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财经正文

金晶科技:上半年实现营收37.15亿元 光伏玻璃成为增长新动能

2023-08-28 15: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金晶科技光伏玻璃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金晶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5亿元,同比下降0.29%;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下降28.52%。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达1.75亿元,相较于第一季度净利接近翻番,呈现加速恢复趋势。

分业务板块来看,上半年公司的光伏玻璃业务营收、净利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其中宁夏金晶实现营收3.74亿元,净利润1329.73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马来金晶科技实现营收2.63亿元,净利润2524.07万元,海外业务带来增量。

报告期内,光伏玻璃业务板块主要运营主体为公司本部、宁夏金晶、马来金晶,产品定位于晶硅光伏、薄膜光伏组件上游。公司光伏玻璃类产品在本报告期内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金晶科技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600t/d薄膜光伏组件玻璃生产线(二期)于2023年5月18日成功点火,并于报告期末产品成功下线,宁夏金晶600吨压延线不断提升产品产质量指标,TCO产品继续保持在国内钙钛矿、碲化镉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

2023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1、光伏压延玻璃不断提质增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成品率稳定于高位区间;2、积极配合国外薄膜光伏企业进行前期产品验证及导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晶科技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