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亮相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

2021-09-13 14:31来源:大恒能源关键词: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10日,大恒能源应邀出席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并展出专利产品全面屏组件,以及创新产品低电流组件,两款产品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工艺、优异的发电增益与实用价值,受到行业大咖们的一致认可,以及央视与多家行业媒体的高度关注。

- 什么是全面屏组件?-

组件正面无边框,而是一整块玻璃。侧面则采用128度曲面R角侧边框,不仅可以对组件起到很好的防碰撞作用,而且整体更加美观,搬运手感更好。全面屏组件简单理解就是类似于我们使用的全面屏手机,从下面对比照片就能一目了然。

-全面屏组件相比常规组件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不积水、不留污垢,有效降低发电损失。组件常年在户外运行,常规组件由于边框与玻璃之间存在高度差,雨水无法净排。在雨雪天气,或者灰尘严重的地区,组件容易产生积水、积灰,特别是组件底部,从而影响整块组件的发电量。而全面屏组件,由于边框与玻璃之间没有高度差,可实现雨水净排,并且在雨水冲刷过程中带走了组件表面的灰尘,具备很强的“自清洁”能力,有效降低了发电损失,以及人工清洗频率及运维成本。

05.jpg

- 积水、脏污对常规组件的发电量影响有多大?-

平均发电损失6%以上。专业机构研究表明,在各种影响发电量的因素中,组件脏污、遮挡占比达25%,而全面屏与常规组件的户外实证对比试验也证实了这一点。过往一年的试验数据表明,在无人工清洁,仅靠雨水自然冲洗的情况下,同样电池和版型的182全面屏组件,比182常规组件的平均发电量高6.15%。在夏季雨后(积水反光)和灰尘、风沙较大的秋冬季节(积灰遮挡),部分天数发电量甚至高9.62%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灰尘的不断堆积,全面屏与常规组件的发电差异还将逐步加大。

06.jpg

- 组件正面全是玻璃,可靠性如何?-

与常规组件无差别。全面屏组件采用独特的创新结构设计,使其具有与常规组件同等的可靠性,这也是全面屏组件专利的核心技术之一。根据TüV实验室的湿热、高低温循环、机械载荷,及组合加严测试,全面屏组件具备优异的防水性能(IP68)和机械载荷性能(正面5400Pa,反面2400Pa),另外,根据不同区域气候特征进行的户外实证测试,全面屏组件相对于常规组件,可提升6.15%以上的发电量,荣获TüV北德户外实证质效奖。

07.jpg

- 全面屏组件专利的应用范围有多广?是否已经量产?-

全面屏专利技术可应用于市面上99%的主流组件(除无边框或BIPV等部分定制化组件外);全面屏组件的核心技术在于创新的结构设计和制造工艺,在设计之初就已考虑到与市面上主流组件的适配性,因此,只要采用大恒能源的全面屏专利技术与工艺,即可将全面屏应用到各种版型和尺寸的组件上。

产线已于今年6月完成改造升级,全面屏组件目前已全面量产,各项生产指标均已达到常规组件水平,并已获得全球过百兆瓦的订单。

此次高峰论坛,大恒能源不仅展出了全面屏组件,另外还带来了创新产品——低电流组件。顾名思义,低电流组件的主要特点就是其较低的工作电流,以及低电流所带来组件功率与发电量增益。

08.jpg

△单块组件功率高10W。三分片工艺,有效降低电阻损耗,电池片间隙更多,反射效率更高,从而带来更高的组件功率,相对于半片组件,单块组件功率可提高10W。因此,在同样的安装面积下,低电流组件的装机容量比常规半片组件高1.82%以上。

09.jpg

△单瓦发电量提升1.5%。目前常规182组件工作电流在13A以上,而低电流组件的工作电流仅为8.41A~8.83A,工作电流更低,功率损耗更低,较常规组件可提升1.5%以上的发电量,同时可降低热斑风险。

10.jpg

△更高的系统兼容性。低电流组件不仅能够实现组件功率与发电量增益,同时能与现有逆变器及系统很好的匹配,特别是对于20KW以下的光伏系统而言,能够有效降低系统成本与度电成本。

11.jpg

创新引领发展,匠心制造未来!我们始终相信,作为中国光伏百强品牌,大恒能源一定能够在光伏新能源发展浪潮中迈向更广阔的未来,不断为行业带来更好的创新产品,持续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成为光伏细分领域的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恒能源查看更多>全面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