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平均发电增益8.09%!宣城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实力出圈

2023-11-27 17:05来源:大恒能源关键词:大恒能源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省中易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电力)园区建设的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2023年前三季度实证数据发布,全面屏组件单瓦发电增益对比常规组件平均高8.09%!

1.jpg

项目概况

项目所在地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地处中纬度地区,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发电约1020小时(光伏电站安装倾角越小,可利用光照小时数越短),年平均温度15.6°C,属于太阳能资源的III类开发区域,太阳能资源开发价值良好。

2.jpg

项目设计

该项目一期建设并网1.04MW,共使用1932块光伏组件,分别使用大恒能源同版型(182mm/72片)、同功率(540W)的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逆变器采用阳光电源100kW组串式逆变器,共9台。该项目根据并网点相应设置配电柜,10kV出线,组件采用横梁导轨平铺于厂房彩钢瓦上方,安装倾角为5°。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安装方式一样,采用夹具固定,配备EPDM垫片防止安装压块时划伤组件正面玻璃。电站于2022年9月27日并入电网。

3.jpg

发电结果

2023年前三季度,电站累计发电量为890896.1kWh,其中全面屏组件发电量为512188.1kWh,平均日等效小时数为3.22h;普通组件发电量为378708kWh,平均日等效小时数为3.02h。目前电站各项运行指标均满足实证要求。这得益于全面屏组件不积水、不积灰,有更好的发电表现。实证数据表明,全面屏组件平均发电增益达8.09%。

4.jpg

全面屏组件正面无边框设计,大大提升了组件的排水、排污能力,减少了积灰遮挡带来的发电损耗。同时,在没有人工清洗的情况下,全面屏组件依然非常干净,无需清洗运维;而常规组件底部却形成了厚厚的积灰带,大大影响了组件发电效率和整个电站的发电收益;此外,随着常规组件积灰遮挡加重,更容易导致组件局部温度升高产生热斑,影响发电效率和组件寿命。可以预见的是,全面屏组件的发电增益相对优势也会随之进一步凸显。

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恒能源查看更多>全面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