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加43.17% 组件出货量超10.5GW

2021-08-24 18: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进口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天合光能发布2021年中期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01.88亿元,同比增长60.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06 亿,较去年同期增长 43.17%。其中,出货量超10.5GW,国内光伏电站系统项目开发达到1.5GW 以上,海外电站系统项目储备持续增长,分布式光伏业务原装品牌系统出货超500MW。

报告期内,受原材料结构性供给不平衡的影响,供应链价格持续高位,价格压力贯穿上下游,外贸及海运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积极有序新建 210 大尺寸电池片、组件产能,预计到今年年底电池片、组件产能达35GW、50GW,其中210 大尺寸产能占比超过70%。同时,公司加强全球化品牌建设力度和强化全球市场渠道,在国际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全力克服了物流的影响,还在部分市场区域进一步提高了市场份额。

在产品与产能方面, 天合光能继续坚持210mm大尺寸至尊组件的路线,为产品实现竞争力领先不断优化改进,积极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并与公司跟踪支架、储能、SVG等产品业务强协同销售,加速产品市场渗透。 上半年 210组件出货超5GW,在大尺寸组件产品市场中出货量第一,210组件需求持续旺盛。报告期内,越南基地电池与组件项目、盐城电池与组件项目、宿迁高效电池项目等多个产能项目快 速建设落成,保障公司领先产品产能适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进口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