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印度:2023年上半年光伏产品出口额激增2696.4%

2023-08-23 11: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关键词:光伏产品出口光伏组件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印度在2023年第二季度出口了4.638亿美元(约合386亿卢比)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同比增长了169%;较上季度出口额环比下降了3.1%(第一季出口额为4.788亿美元),其中组件约占该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98%。

从出口情况来看,2023年上半年印度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大幅增长2,696.4%,而去年出口额同期为3,370万美元(约合28亿卢比)。

从进口情况来看,2023年上半年,印度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进口量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4.7%,主要因为印度的光伏开发商和光伏组件制造商在2022年4月基本关税(BCD)实施之前囤积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因此2022年的进口量要高得多。

美国仍然是印度光伏产品出口的主要市场

2023年第二季度,美国仍然是印度光伏产品的最大买家,占印度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98.5%。

美国商务部于2022年12月澄清了反规避调查的范围,允许进口在非东南亚国家组装的光伏组件。这一澄清为印度光伏产品制造商提供了向美国出口组件的市场机会,导致最近几个季度光伏产品出口额显著上升。

2023年5月,美国总统拜登否决了美国参议院通过的两党决议,暂停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进口的光伏组件征收关税,直到2024年6月结束征收。

南非占印度今年第二季度出口总额的0.8%,而阿富汗、加拿大和阿联酋各占0.1%。

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光伏电池、组件总额环比下降

研究表明,印度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进口同比增长55.1%,从5.97亿美元(约合497亿卢比)增长至9.266亿美元(约合772亿卢比)。从季度环比来看,印度的光伏产品进口额从8.12亿美元(约合676亿卢比)增长了14.1%。 光伏组件进口量环比增长50.1%,而光伏电池进口量下降4.7%。

在印度政府暂停制造商和组件批准清单法规之后,光伏组件进口量有所增加,暂时允许光伏开发商从国际市场采购光伏组件,直到2024年3月。

2023年第二季度,从中国进口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总额占到42.3%,低于上一季度的60%。

其他对印度光伏进口贡献巨大的国家包括越南、马来西亚、泰国、香港和柬埔寨。由于印度与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FTA),因此从这些国家的进口比例有所上升。第二季度,越南和马来西亚分别占印度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进口总量的19%和18.3%。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翻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出口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