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0-5.14)

2021-05-14 16: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篇

2020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排行出炉 TOP10总出货量破100GW!

随着光伏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20年度财报,光伏组件企业出货量数据随之出炉。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统计,2020年全球TOP10组件企业和国内TOP10组件企业总出货量双双突破100GW大关。

详细阅读

硅料续涨 中下游供应链循环涨价

4月底洽谈5月价格时,单晶用料价格已经来到每公斤150-163元人民币,五一节后大厂与大厂间的成交价进一步推进至160-170元人民币,在缺料的情绪持续蔓延的情况下,涨价趋势无法减缓,5月第二周散单价格已来到每公斤170-180元人民币。海外价格也因短缺的氛围浓厚,贸易商价格涨幅快速,成交价飙涨至每公斤21-22元美金,海外料源24元美金也能有成交,且涨势未止。

详细阅读

能源央企加紧布局分布式光伏

近日,江西省公布了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结果,约86个项目进入优选名单,规模总计为3029.05兆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为33个,规模为2786兆瓦;分布式光伏项目为53个,规模为243.05兆瓦。

详细阅读

五大发电清洁能源成绩单和规划公布

伴随5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2020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五大发电集团清洁能源成绩单全部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各家“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规划。截至2020年底,国家电投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分别为56.09%、43.4%、38.20%、36.5%、26.59%,幅度分别提升5.59、3、5.69、2.5、1.69个百分点。其中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遥遥领先,大唐集团去年速度提升最大。

详细阅读

蒙、陕、皖等7省区启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72.6GW+一体化项目已签订

4月25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报送“十四五”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在5月30日前报送相关方案。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至今已有内蒙古、陕西、安徽、辽宁、河南、甘肃、新疆七省区相继发文启动省内“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多能互补项目报送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5.1-5.8)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