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北京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20-11-30 10:18来源:熊猫国际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并网发电北京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19日上午11时,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国网(北京)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这是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该项目在“降低需求”、“提高能效”、“开源补强”这三项主要节能举措中,通过采用可再生能源系统,即我们今天并网的光伏发电系统替代一部分传统能源,降低常规能源的消耗量,真正做到了能源利用的开源补强。”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是北京首批专家评审通过的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超低能耗体育建筑,这座坐落在华熙LIVE·五棵松东南角的“高大上”建筑,是为响应国家冰雪发展战略、提升国家冰雪运动实力、服务2022年冬季奥运会、提升北京市青少年冰上运动培训水平的号召而建设,该建筑中运用了诸多超低能耗技术,不仅契合国家绿色奥运的宗旨,更将成为未来建筑行业发展新的导向标。

2020年11月18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与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光伏发电系统推广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出台了一系列号称史上“最强”的光伏支持政策,通知中尤其强调“重点在冬奥赛区、三城一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高端功能区新建建筑中推广光伏发电应用。”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在今日顺利并网,是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号召,推动首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典型项目。

太阳能是北京市资源条件最好、应用方式最灵活的可再生能源品种之一,自2015年8月《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发布以来,北京市光伏发电取得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60万千瓦,约是“十二五”末的4.5倍,为北京市治理大气污染、推动能源转型提供了有效手段。通知的发布,是进一步支持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抓手,是北京市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兑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承的重要举措。

无论去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还是今年北京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两个光伏项目都是首都加快光伏发电系统与建筑、基础设施等城市要素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引领能源转型,推动绿色发展的典型项目,具有意义重大的示范效应。(整理自熊猫国际,内容有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并网发电查看更多>北京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