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迎来新蓝海!运维棘手问题也迟早会解决!

2020-08-18 10:48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电站除草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新一重”,明确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数据中心,增加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7月22日,在“光伏行业2020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对光伏行业的展望报告中指出“新基建”带给光伏更多应用空间。

光伏发展将迎来新蓝海机遇!光伏行业产业链的技术革新也迎来新的挑战!

其中,光伏运维作为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基础保障,多项工作也需朝着科技化、便捷化方向发展,并且更加注重效率和节能降耗。

然而,容易造成“热斑效应”、影响发电效率、具有火灾隐患、妨碍光伏设备运维的杂草问题,一直是众多光伏运维的痛点!

对于杂草,光伏电站再熟悉不过了,危害显而易见,有些光伏电站已经多次有过火灾损失、有些常年苦于“热斑效应”报废设备、影响发电量......运维部门年复一年在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绝大部分光伏电站依旧在为除草问题不停地寻找出路。

那么,光伏电站除草的出路在哪里呢?

为了找到出路,我们需要先梳理几个关键问题:

Q1:光伏电站要除什么草?A:影响电站消防安全和光伏阵列板等发电设备工作效能的杂草,而不是绿化的草、防火隔离带以外和不妨碍发电设备的草。

Q2:光伏电站为什么要除杂草?A:大家长期亲身感受到的几大问题,如火灾、“热斑效应”、发电量降低等等,杂草危害对光伏电站造成的巨大损失不得不引起重视。

Q3:光伏电站适合什么样的除草方法?A:除草只是光伏电站众多运维工作中的一部分,然而却是一件高消耗、高投入、低产出的事情,因为杂草是自然环境下自由生长的植物,很难人为进行绝对控制。

光伏除草既想要效果好、效率高,尽可能少投入、多产出,又要保证对人身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这就决定了非一般的除草方法能解决,必须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为光伏行业充分考虑、经过专业设计的新型除草方法才可以。

Q4:光伏电站除草工作的痛点是什么?A:最主要的就是工作量大、人员成本投入高。

一个光伏电站一年至少3个季节都受到杂草生长的困扰,南方更盛。

人工割草的效果最多保持1~2周,常见农用除草剂最多保持1个多月,而且有些抗性杂草根本除不掉。

有些地方虽然采用牛羊吃草,但毕竟动物随机性强、可控性差,无法精准全面控制杂草,实际上并不能作为除草的主力,更何况拱顶设备、触电等副作用也不少。

经粗略计算,要达到防火要求、防止杂草遮蔽阵列板,一年就需要除草7、8次之多,高频率、低成效的除草工作使得运维的人力投入和成本居高不下,占据着本不该占据的资源。

问题梳理清楚后,方向和需求已经明确:

光伏电站需要一种效果好、效率高、安全性高的,符合行业特点的新型除草技术。

1.png

上百个光伏电站已经陆续找到了解决方案,即一种新型除草技术——使用“傲杀”工业除草剂。

部分多次购买“傲杀”工业除草剂、或者参加了“免费除草一亩地”活动的光伏用户,已经充分体验到了这种新型除草技术所带来的实惠。

光伏电站对“傲杀”的除草效果赞不绝口。尤其是能除去很多顽固的抗性杂草、并且持效期比人工割草和使用农用除草剂长几倍,能够大幅提高除草效率、降低能耗和成本!“傲杀”团队通过多年专业研究工业除草,也可以给用户带来量身定制的高效解决办法,这也是其他除草手段所不能比拟的。

而除了对效果的的赞叹,真正使用过“傲杀”的用户也真实感受到了“傲杀”在安全性和环境友好性问题上的优点,了解到“傲杀”虽然药效强劲、持效期长,但并不代表毒性强、破环土壤、破环生态环境,从而更加打消了顾虑。

“傲杀”工业除草剂的所有有效成分均符合国家农药毒性等级中的“低毒”或“微毒”标准。

2.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2569号附件《农药产品毒性分级标准》如下:

3.png

在农药毒理学中,有一项专业测定农药的毒性的计量标准——半数致死量(median lethal dose),简称LD50(即Lethal Dose, 50'),它是描述有毒物质或辐射的毒性的常用指标。是指在一定实验条件下,引起受试动物发生死亡概率为50%的化学物质剂量,LD50数值越大则表明该农药毒性越低,对人体及动物越安全。

经科学测定:食盐(氯化钠)LD50为3000mg/kg,而傲杀除草剂(以其中最强效成分甲嘧磺隆为例)LD50为5000mg/kg,LD50越高代表毒性越低。可见傲杀除草剂毒性极低。

此外,傲杀除草剂PH值均接近中性,几乎不会影响土壤的酸碱性。并且傲杀的制剂多为“水剂”而不是“乳油类制剂”。“水剂”即采用水作为溶剂,不会导致土壤出现板结或反碱的情况。而一些乳油类制剂采用苯、甲苯等成分为主要溶剂,才对人体和环境危害很大。

可见,“傲杀”是对人和动物低毒、对环境友好的除草剂产品,不用担心正常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为了更加安全放心,“傲杀”专业团队还在不断提升试验和培训力度,不但不计成本地支持新客户“免费除草一亩地”,为客户量身定制更合适的除草方案,而且售后提供详尽的培训或现场示范。从各个方面努力帮助客户提升除草效果并且安全使用。

1.png

总之,光伏发展的新蓝海机遇下,“傲杀”除草剂能够为光伏运维技革新带来新的助力,完美解决光伏除草这一棘手问题!

除了光伏电站,很多单位已经是“傲杀”工业除草剂的忠实用户,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的全部18个铁路局均使用“傲杀”多年;“傲杀”在公路系统已经销往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数百个县市;在电力系统,多次中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大唐等大型电力企业招标项目;此外,长期用户还涉及多个大型工矿企业,包括电信、钢铁、煤矿、仓储、港口、石化等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