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发布2020年2月12398热线受理处理情况

2020-03-13 10:20来源:福建能源监办关键词:能源监办可再生能源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2月,福建能源监管办共收到投诉举报、咨询以及其他等有效信息共128件。其中,投诉举报事项2件、咨询事项115件、其他事项11件。本月咨询、其他件全部办结,本月及跨月办结投诉举报13件,办理时限均符合规定要求。

一、投诉举报及咨询、其他事项来源情况

128件有效信息中,12398能源监管热线电话128件,占100%。

二、投诉举报及咨询、其他事项地域分布情况

128件有效信息事项按地域分布,泉州地区23件,福州地区22件,宁德地区19件,南平地区17件,龙岩地区15件,莆田地区10件,三明地区10件,厦门地区6件,漳州地区6件。

1.png

2.png

2件投诉举报事项按地域分布,泉州地区1件,宁德地区1件。

三、投诉举报及咨询、其他事项按业务分类情况

128件有效信息按事项类别划分,供电服务82件,占64.06%;成本价格与收费12件,占9.38%;电力安全10件,占7.81%;市场准入2件,占1.56%;非电能源4件,占3.13%;其它事项18件,占14.06%。

3.png

四、投诉举报及咨询、其他事项特点分析

本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收到的投诉举报及咨询、其他事项主要集中反映在以下方面:

(一)供电服务方面。一是个别小区充电桩在调试运行期间,因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未提前申请注册导致系统授权过期而无法正式投入使用,引发投诉;二是因电力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私自迁移用户埋于地下的穿管缆线,并未进行套管保护导致电器损坏,引发投诉;三是个别供电企业工作人员在进行批量周期轮换电表及集中表箱时,因施工不认真造成邻里用户表下线接错导致电费异常,引发投诉;四是个别用户反映疫情期间供电企业暂停营业,导致电费无法按时缴纳产生滞纳金,为此引发投诉;五是个别村庄因变压器零线烧毁造成用户家的电器烧毁,供电企业委托的维修公司在疫情期间无法按时上门维修,且双方对解决方案存在争议,协商未果,引发投诉。

(二)电力安全方面。一是个别用户反映电力设施架设在公共人行道上,存在安全隐患;二是个别电力设施与建筑物距离较近,存在安全隐患。

(三)市场准入方面。主要是咨询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办理跨区作业备案以及查询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证件号等相关问题。

(四)非电能源方面。主要是反映燃气停气以及咨询燃气可否网络充值等问题。

(五)其它方面。主要是反映劳务纠纷、青苗赔偿、路政管理等问题。

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公室

2020年3月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监办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