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如何预防光伏电站杂草引发的火灾?

2020-03-02 13:34来源: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光伏电站除草光伏电站运维傲杀除草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洲森林起火几乎年年都有,这与澳洲的气候环境是密不可分的。但2019年末到2020年初年澳大利亚经历了严重的干旱,降水稀少以及天气酷热等环境因素,加剧了火灾的蔓延,使澳大利亚的一些大城市至今仍然弥漫着山火的烟尘。据澳官方统计:受灾面积已经超过630万公顷;山火烧毁考拉80%的自然栖息地,超2万只考拉死亡;5亿多只鸟类和其他动物丧生;澳洲多地温度连续多天40℃以上,甚至接近50℃;死亡人数上升至25人。

难道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就没有可以有效抑制大火的措施吗?小傲来回答您:一定有!

防火的中心为“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早发现,早预防,早扑灭。按照澳大利的火情,如果早做防火措施,开辟防火隔离带,是可以阻止大火的蔓延,抓住灭火的最佳时机!

那么,有哪些地方需要设置防火隔离带呢?

首先,小傲在这里要强调,防火隔离带属于防火的“基础设施”!为防止火灾扩大蔓延、方便灭火救援,需按照防火隔离带设计要求,在森林之间、森林与村庄、学校、工厂、铁路、公路、机场、码头、仓库等区域,设置空旷地带防火隔离带。

例如:铁路与绿化带之间应设有防火隔离带,要一定距离没有植物的空白区域。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38.jpg

山区林场间应设有防火隔离带,将杂草杂灌清除干净。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42.jpg

公路边应设有防火隔离带,使公路与周边绿色地带有效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45.jpg

还有一些容易产生火灾的区域,也需要把杂草杂灌清除干净,防止火灾隐患!

如:电力设施周围,必须保障空旷无杂草杂灌。防止电力事故引燃杂草。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48.jpg

还有各种工厂的仓库周围,需确保干净无可燃物,清除杂草必不可少!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50.jpg

铁道与周边居民区或其他建筑之间,也需要经常清理杂草杂灌,防止火灾!

微信图片_20200302132954.jpg

由于春季、夏季天气多变,在雨水丰沛时,植被长势茂盛,杂草杂灌生长茂盛,存在着极大的火灾隐患。以上区域,均需要加强完善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及时清除杂草杂灌!

养护人员的除草工作十分艰巨,如杂草杂灌在喷药后有“复生”迹象,则又要重复喷药。这对养护人员来说非常头疼。此时,选择“效果强”的除草除灌产品是维系养护质量的关键!

傲杀工业除草剂长期致力于解决各种除草难题,多年来成为众多工业客户的首选除草合作伙伴!

傲杀工业除草剂性能优势:

1.环保、毒性低、可徒手操作。

傲杀除草剂毒性为低毒,操作者不仅可以徒手配制和喷洒,而且施药区域对人体基本无影响(特殊体质或疾病者除外)。

2.除草彻底、药效强劲、持效期长。

傲杀属于内吸传导型封闭类除草剂,通过杂草的根、茎、叶吸收后在杂草体内上下传导,抑制其生长,并最终使杂草根部腐烂而彻底死亡。甚至能将杂草的草籽封闭在土壤中无法萌发,使得杂草难以复生,最长可达到“喷一次管一年”的效果。

3.杀草谱广,大多数杂草杂灌都能杀除,是抗性杂草的克星。

常见杂草和灌木有40多种,傲杀都能杀除,特别针对一些抗性杂草如马齿苋、扫帚菜、小飞蓬、芦苇、杂竹、杂灌等具有“斩草除根”的杀灭效果,甚至对很多多年生植物如芦苇、荆条、杨柳树、榆树苗、野酸枣、大芒草等也有很好的防控作用。

4.可施用时间长、除草更灵活。

由于傲杀除草剂可通过杂草根、茎、叶吸收,并且对杂草的草籽兼具封杀作用,所以在杂草生长的各个时期施药均具有良好的除草效果。

5.耐雨水冲刷、除草更方便。

由于辅以更高效的助剂,傲杀除草剂对土壤的吸附力大大加强,一般情况下,施药前和施药3天后遇到 小雨不会影响药效的发挥,施工更加方便。

傲杀除草剂作为专门针对工业领域适用的新型除草剂,自从推出以来广受广大工业客户的好评,已推广到铁路、公路、电力、机场、工厂、港口、仓储等多个行业,傲杀除草剂优秀的除草效果、“喷一次管一年”的超长持效期、安全环保的特点为多个行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除草解决方案,并且北京傲锐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升级除草产品技术,不断优化对客户的服务,成为更多客户不可或缺的优质合作伙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除草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傲杀除草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