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会议正文

江苏胜光新能源陈永胜: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

2019-04-11 17: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光伏廊道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在杭州拉开帷幕。

会上,江苏胜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胜进行了《光伏廊道—开辟光伏电站建设的新天地》的汇报。陈永胜表示:“光伏廊道是以交通道路为载体,利用道路上方的空间资源,不占田、不遮绿、不拆迁、不污染建设太阳能电站。这是一种独特的创新商业模式。光伏廊道的空间,是一种时光隧道穿越体验空间,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起光伏APP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

直播专题:第四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

未标题-1.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永胜: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现在好!我来自江苏胜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向大家汇报的是《光伏廊道—开辟光伏电站建设的新天地》。

太阳能电站是可再生能源,而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个人认为大量采用盐碱地、滩涂、荒山坡是有利有弊的。现在采用了好多方式搞太阳能,模式很多,我觉得有好多方式确实也很好,对资源也是一种节约的方式。比如说屋顶电站,实际上很平常,我国正在大力兴建城镇化农村建设,也就是说这些屋顶有可能十年、八年要拆迁,那太阳能资源就是报废了,然后国家还要补偿他的资金,所以说这就是一种资源浪费,我想适用的地方可以多用。所以说,大家都认为屋顶电站除了它的分散、小以外,同时也存在好多难解的问题。农光互补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有一句俗语,禾苗生长还是靠阳光雨露,当然我们都是采用了一些好的方式,但是大面积使用还是值得思考。

光伏廊道是以交通道路为载体,利用道路上方的空间资源,不占田、不遮绿、不拆迁、不污染建设太阳能电站。这是一种独特的创新商业模式,它可以在农村,也可以在耗能高的工业园。光伏廊道可以融合到乡村文化、旅游文化、田园文化,还可以结合风光、天桥、社区、学校等等。其实,我们通过光伏廊道的道路光伏的研究,发现还将有很好的社会经济价值,那就是光伏廊道遮挡高温日照,直接降低道路热岛效应。这种热岛效应是在我们研究光伏廊道中发现的,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光伏廊道照明空间小,节能效果大。城市当中经常看到马路当中的灯光污染严重、耗能高,它可能需要300瓦、400瓦,而我们廊道只需要30瓦、50瓦。刚才说了,它这种光污染严重,而我们采用的是智慧照明,让艺术点亮前途,也就是说没有光污染的路灯。其实我们在盐城已经建成了一个光伏廊道,可以说这就是为城市建设了一条新的风景线。

光伏廊道也可以助力扶贫新模式,每个城市都有相对应的小工业园或者乡村道路,我们在道路上用既不占用资源,又帮助乡村,同时发展乡村文化。

光伏廊道的太阳能资源是丰富的,可以做河道以及铁道,仅采用全国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30%建设光伏廊道,那么太阳能可装机容量远超30亿千瓦,国家“十三五”规划光伏装机1亿千瓦的目标。

(图示)这个项目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项目,我们曾经应邀参加了国务院参事室专家研讨会,得到了国务院一些专家的肯定和赞赏。我们也曾经应邀参加国家能源局会议的研讨会。我们准备和清华大学成立一个光伏廊道产业创新研究院,同时我们也和隆基集团、中电集团等进行了一些合作。另外,我们也受到了国网集团、电动车充电全国服务平台的重视。

还是要算经济账,就是说在国家政策还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用全额上网的方式达到收益率的回报。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全额上网的方式,达到0.55元,如果采用自发自用综合定价,可以达到0.7元/度。这样的话,光伏廊道就是以多种经营的商业模式,克服了传统光伏单一化的经营方式。光伏廊道可以做很多方式,比如说文化宣传、广告招商,还有道路照明节能,这还不重要,重要的是光伏廊道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未来巨大市场前景,就是光伏廊道充电桩。谈到充电桩,刚才刘坚研究员讲到,我们就有一个特别的优势,是真正清洁能源充电。

公司创立于2013年9月,致力于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光伏技术应用研究和推广。现在我们采用平台的模式,把光伏廊道的开发市场,现在我们和亭湖区政府合作,可以在每个工业园区、每个乡镇的园区都实施每个项目的开发。所以说,我们胜光主要推广的是工业园区的光伏廊道,然后把电卖给工业园区的工厂,是一种规模化的模式。

(图示)用艺术家的思维走创新再创业之路。

光伏廊道的空间,是一种时光隧道穿越体验空间,光伏廊道将助力于绿色、智慧城市的发展,欢迎大家有兴趣的进行合作、分享光伏廊道的资源。

谢谢大家!

(发言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查看更多>光伏廊道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