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工商业光伏开发全流程及年前准备工作

2019-01-15 09:37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作者:小固关键词:工商业光伏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作为“平价上网”之路上最被寄予厚望的项目形式,经过2018年的集中发展,随着无补贴政策出台、2019年1月配额制正式实施,一些较优质的厂房或工业园区特别是企业本身用电量较大或周边有用电量较大的企业,这样的项目必将成为2019年光伏市场上最大的黑马。

然而距离过年还有23天,大部分公司已经在筹备年终尾牙准备放假。但是对于像小固这样热爱工作的人来说,过年是不存在的,为了心中的光伏梦必须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那么在年前,能提前做哪些准备,鸣响2019第一枪?

第1步 找准战场,勿画地为牢

对在场绝大多数光伏人来说,2019年,还有一场绝对的硬仗要打。行业将进入有补贴项目与无补贴项目共存的时代。

工商业项目会出现在哪里?小固曾推出《光伏在工商业应用的十大场景》,对各种项目形态如:医院、学校、铁塔基站、高速公路(非路面)、水厂、停车场/车棚、文旅项目、商场、物流中心、工业厂房,及其市场规模、关键解读、案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除了上述应用场景,小固还预测在渔光(水面)、农光、风光互补、交通场所(机场、高铁、地铁及有轨等)、建筑一体化等有一些很不错的应用。

找对战场,走出工商业项目开发的第一步!

第2步 定个小目标,装它1GW

1000平米的屋顶大约可以安装100千瓦左右的光伏电站,面对全国60亿平方米的工业/商业建筑屋顶,假设全部安装光伏,可以安装大约600GW的光伏电站!(只要敢想)

怎么样?先定一个小目标,装它1GW!

优先考虑工商业发达、电价高的地区如:江苏、浙江、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广东等地;

选择企业资信好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知名外企)、企业经营良好、收入稳定、无不良记录;

选择自发自用,用电比例高的工商业屋顶,根据经验判断,自发自用消纳比例需在70%及以上、单体项目装机容量1MW及以上;

选择低压接入的并网方式。

同时,各省对高耗能企业、有屋顶安装条件企业,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