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工商业光伏开发全流程及年前准备工作

2019-01-15 09:37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作者:小固关键词:工商业光伏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逆变器选型

逆变器作为光伏系统的心脏,重要性日益深入人心。

三、线缆选型

电缆载流量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因素

电缆的材质

环境温度

敷设方式

并排系数

以常规配电房,电缆新建桥架敷设,单柜500kw为例

计算电流744A 断路器选择为800AF/800AT

*更详细的计算方式就不在此展开了,如需了解可咨询小固。

第7步 江湖已变,然剩者为王

在正式开始之前,你或许还需要了解这些:工商业和户用项目打法的区别?

1、B2B商业对商业

B2B和B2C的区别,有太多值得探讨的问题,小固是技术流公号,就不露怯了,期待大家分享。需要提醒的是:企业客户决策过程更加专业、漫长。

2、周期长

工程周期、付款周期等等都面临更大压力。

3、融资能力

开发工商业项目的模式众多,但是更常见的还是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这对资金(融资能力)的要求更大。

4、屋顶资源紧俏

前文说中国60亿平方米大屋顶,但是优质光伏屋顶资源却是非常珍贵,具备开发价值的屋顶尤其稀缺。

5、手续更复杂

除了经办人和法人的有效证件,还需要提供项目工程资料、投资方和每个用电方三证、投资方如租赁(或使用)其他用户屋顶所有者,使用合法或租赁协议(整租协议或分组合同/协议)项目合法性和支持性文件等等。

上表为投资方验收所需资料一览表

总结

日前,平价上网政策正式下发,明确释放“避免不合理的收费、鼓励绿证收益、明确电网消纳、鼓励就近交易、固定电价收购、鼓励金融支持、鼓励地方政府支持”等信号,也对政策推出进行了官方解读。接下来还有多少重要政策会陆续下发,小固会保持关注并与大家分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光伏查看更多>屋顶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