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安比”过后 你们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2018-07-25 13:28来源:浙江弗沙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弗沙朗屋顶光伏电站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份的我们是烧烤架上的烤肉,外焦里不嫩,天天都在晴热模式的水深火热之下煎熬。上周擦过桐乡的台风“安比”,带来了可以说是温柔的暴雨和6—7级的大风,总算是解了一点暑气。

对桐乡来说,这次的台风影响比较小,不仅没有造成比较大的损失,在一定程度上还带来了不少好处。就拿光伏发电站来说吧,若是受到台风影响小,是不太会被损伤的,而且台风带来的暴雨冲刷了屋顶上的太阳能光伏板后,带走了附着在光伏板上的尘埃,让光伏板更绽光彩,更好地接受太阳照射,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光能量向电能量的转化。搁平常,一般也不会有人去特意清理光伏板上的灰尘,毕竟,这也是个不小的工程了。

作为一家从事太阳能组件开发生产,致力于新能源开发应用的绿色环保型企业,弗沙朗也是学以致用,车库、屋顶全都当仁不让地利用起来按上了光伏发电站。看,弗沙朗这被暴雨冲刷过的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公司安装屋顶光伏电站不仅可以给公司提供了一部分的电力,同时也实现了为公司创收。

光伏小课堂:光伏系统怎样预防在台风天气被损害呢?

1、前期设计和安装

抵御台风,选址时就要确保光伏电站所依托的建筑物质量符合要求,在设计时要考虑这些建筑材料被风吹走的危险,防止屋顶被气流撕裂。

选用高质量的光伏组件和支架也很重要,抵御台风要有很牢固的光伏支架。在安装光伏电站时,要选用国际级标准的坚固铝合金和精美的电焊工艺。

当然,光伏的设计和安装质量也是不得不重视的一个方面。选择可靠的设计方和施工方,严格把控好的施工质量,杜绝偷工减料。

在安装光伏系统时做到以上几个方面,就可以为光伏系统在台风天竖起一把保护伞了。

2、后期运维

在后期运维的过程中,对于屋顶电站要定期检查建筑物的质量,确保光伏电站所依托的建筑物质量合格。随时检查光伏组件、光伏支架的强度,以及逆变器的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更换,避免隐患。

尤其是在雷雨过后或雷雨季到来之前,检查方阵汇流盒以及各设备内安装的防雷保护器是否失效,并根据需要及时更换。

同时,对光伏企业来说,应当提高风险管理意识,购买多样化的光伏保险,正确认识保险的作用和价值。在利用保险转移行业部分风险的同时,采取有效的质量管理和运行、维护等措施降低行业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弗沙朗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