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弗沙朗新品来袭!18T26系列笔形分体式接线盒问世

2018-08-08 16:08来源:浙江弗沙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弗沙朗光伏接线盒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接线盒作为光伏组件的配套产品,个头不大,并不起眼,其成本不及电池板的十分之一,但却身负着决定光伏组件最终能否正常工作的重要使命。它不仅能将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传输到外部电路中去,同时也能为太阳能电池组件保驾护航。

据此前业内有关报道,接线盒的故障率约占到光伏电站故障率的36%,因此,接线盒是否可以长期持续的稳定工作是现在许多光伏人关注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光伏产品的生产规模从2007开始一直占据全球第一,中国光伏产品的更迭代表着全球光伏的现状。仅光伏接线盒来说,从2007到现在已经更新过几代产品。

截止到2018年6月,光伏接线盒从2015年始在原来的一体式接线盒上基础上逐渐衍生出一个分支:分体式接线盒,并于今年5月28日在上海光伏展上形成规模效应,代表今后光伏接线盒可能进入多元化并行发展的态势。

采访弗沙朗技术总监刘良表示,前者主要用于传统边框组件,后者主要用于新型双玻双面组件。与前者相比,后者可能是现在这个市场和客户更为需要的。毕竟,受国内政策和环境影响,补贴退坡已成为必然趋势,同时全面实现光伏平价上网也迫在眉睫,这就意味着光伏产业的成本会进一步下探,光伏接线盒的利润空间也会进一步被挤压,分体式接线盒就是身负“降本”使命出现并进行不断改进的。

浙江弗沙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几年前就已预见到这种市场环境,早在2015就推出过一款分体式接线盒——PV-15T18/19,继它之后,今年再度推出一款笔形分体式接线盒——18T26系列。与市场上一些灌胶接线盒相比,该款笔形分体式接线盒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工艺技术:

1、大大减少了填充灌胶量。单个盒体仅3.7ml,极大的降低了制造成本,而且这个小体积的优势使得它在组件上的粘接面积变的很小,增加了光伏面板的光照面积,让用户的光伏电站可以得到更大的效益。

2、优化壳体结构,抗老化作用显著增加。据技术总监刘总介绍,这款新型的分体式接线盒采用最新研发技术,它的外壳(接线盒、连接器)的抗老化能力和防水能力也更为优越,可在恶劣环境条件下正常使用。

3、改进之后的18T26系列汇流条中心距仅6mm,其二极管采用电阻焊,连接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4、散热效果更好。采用分体式的接线盒相对于一个接线盒而言发热较少,散热效果更好。

5、节省线缆长度,真正做到降本增效。三分体的设计还改变了安装出线方式,使得正负两极的接线盒可以分别安装到光伏电池板的左右两侧,大大缩短了在工程安装时电池板与电池板电路连接的相互距离,这种直出线方式不仅减少了电缆线损耗,也减少了线长带来的发电量的损失,提升了组件功率。

综合来看,新品18T26系列笔形三分体式接线盒可谓是“高质量低成本”的典范,目前已通过TUV最新标准(IEC62790),它的问世标志着弗沙朗在光伏接线盒的技术上处于前沿位置,公司在研发上不遗余力的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公司实力不断上升,今年6月份由互联网周刊和eNet研究院数据共同评选的2018年中国新光伏100强,弗沙朗赫然位列其中也正是说明了这一点。

笔形分体式接线盒的成功研制,代表着5.31新政之后,弗沙朗在光伏平价上网的竞争趋势中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弗沙朗查看更多>光伏接线盒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