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我家光伏电站能领20年补贴吗?

2018-06-11 09:57来源:光伏能源圈关键词:光伏补贴家庭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新政发出已经一周了。

光伏圈由最初的混乱,到现在已经逐渐平静。然后很多已经安装的业主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电站能领20年补贴吗?

关于这一点,早在2013年国家的发文中就明确了,大家可以放心,新补贴政策并不影响已安装用户。

然而,与其担心能不能领20年补贴,不如来认真检查下自己的电站能不能使用20年,能不能持续高效发电20年。

那么,如何保证这一点呢?

建议大家从产品、安装、运维三个方面做好电站的自检工作。

1、比如这种,假冒产品害死人

使用冒牌的光伏电站品牌的产品,首先是输出功率或者衰减率达不到产品设计要求,其次无论是组件还是逆变器出现问题,找不到对产品负责的企业,那你家光伏电站发电量将越来越少,能拿到的补贴也就越来越少。

2、为了安装更大的容量,忽略了遮挡问题

全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有些安装商为了多安装,减小了组件排布之间的距离,到了冬天就出现了严重遮挡。

图中的案例就是河北某业主安装的20千瓦光伏电站,后排组件下半部分全天被前排组件遮挡,实测后排组件损失发电量约90%,算算补贴也少拿了90%。

据巡检工程师说,这个问题在安装前,进行光伏电站设计的时候,就可以避免,不追求最大安装容量,找良心品牌商,他们就能根据各地经纬度和太阳高度角,给出最合理的设计,避免可能存在的遮挡。

3、居然有33%的电站没有建立监控连接

巡检过程中发现,陕西省某客户5千瓦光伏电站已经停止工作38天,排查发现交流配电箱的线缆虚接导致烧毁,造成了电站停运,为客户更换空开后电站恢复运行,但是邻居同样容量的电站在这38天中已经发电750度。由于电站没有建立监控连接,未能及时发现并解决故障,导致该客户直接经济损失近千元。

为什么要连接监控,电站监控连接后,售后维护人员和业主可以远程监控电站的运行情况,一旦电站运行出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处理,降低发电损失。有些安装商不重视售后运维,安装完成后就不再对业主服务,导致业主家电站出现问题没办法及时处理,给业主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家庭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屋顶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