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古瑞瓦特助力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开通

2017-12-29 09:49来源: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古瑞瓦特光伏高速公路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下午2点,全球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在山东济南亮相。这段神奇的光伏路面位于南绕城,全长1000米,采用承载式光伏路面技术,同时路面下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信息化端口等衍生应用设施,全部采用Growatt 20000UE逆变器,已实现并网发电,是全球首条承载光伏路面研发与铺设的高速公路。

路面化身光伏电站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一百年前,电能的出现,结束了人类在黑暗中的探索,为社会进步打开全新大门。如今随着物联网的迅猛发展,光伏路面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这段“超级公路”的全称是承载式高速光伏路面,最上面一层是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摩擦系数高于传统沥青路面,保证轮胎不打滑的同时,还拥有较高的透光率,可以让阳光穿透它,使下面的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实时输送上电网。

古瑞瓦特逆变器是光伏高速电站系统的“心脏”,承担着电能变换、并网控制、电能质量、智能监控、安全保护等光伏电站核心功能的实现任务。配备的古瑞瓦特GPRS智能监控系统,将硬件、软件、云平台服务相结合,涵盖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能源监测、安全预警、远程管理等诸多功能,实时监控高速路上光伏设备的运行,最大化每一块组件发电量,实现智能运维,提高投资利益。

光伏路面已实现为路灯、电子情报板、融雪剂自动喷淋设施、隧道及收费电站提供电力供应、余电上网等功能。在冬季这段路面可通过路面结冰检测系统,实时感知道路结冰情况,从而自动开启电力加热系统,将光能转化为热能,及时除去道路冰雪,保障出行安全。

未来可实现电动汽车边跑边充电

目前路面下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基础传感器、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深度学习、车载操作系统等领域的不断推进,可实现电动汽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再也不用担心电池不够用。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多路并联组串,能够有效面对阴影、多云等天气剧烈变化的情况,始终保持最高效的功率输出,提高发电量。

眺望远方,迎接颠覆

光伏高速公路将颠覆我们的生活方式,并影响人类文化的进程。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光实能源正在引领全球光伏路面产业探索未来发展的无人区,古瑞瓦特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荣幸。全球首条光伏高速公路正式开通代表着光伏路面产业迈入了新的发展纪元,不仅会带来光伏路面的深刻变革,也必将推动相关产业链的茁壮成长。古瑞瓦特将深入探索未来的光伏路面产业技术实践,持续创新,用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在光伏路面产业领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高速公路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