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汉能薄膜屋顶电站引名人关注 姜昆期待用清洁电力妆点生活

2015-11-17 13: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汉能薄膜发电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东二环某剧场内,距离正式演出只剩下不足3个小时。舞台上,相声大师姜昆依然在一遍遍地彩排。如何上场,演出服装是否有瑕疵,话筒声音调到多大才算合适……所有的细节,姜昆都在一一认真核对。他是当晚相声专场的主角,要从头演到尾,容不得半点马虎。

剧场外,北京持续数天的阴沉天气,让空气有些浑浊,戴着防霾口罩的行人脚步匆匆。职业相声演员靠嗓子安身立命,所以姜昆对雾霾尤其敏感。“雾霾现在成了许多城市一个很大的困扰。”姜昆说,所以他很早就对“汉能大了,雾霾就少了”这句话印象深刻。

汉能的这句宣传语能引起姜昆的注意,还因为他是一名积极的环保先锋。

多年前,姜昆就曾首开演艺明星出演公益广告的先例,为环保事业义务做广告。近年,他还为“蓝丝带”海洋保护计划做代言人,呼吁人们爱护海洋,保护生态环境。为此,他专门将环保题材写进了自己的相声作品中。

姜昆是相声大师,“说”好公益自然不在话下。其实,他“做”得也不错。2015年的3月,姜昆就再次“潮流”了一把,在自家屋顶安装了数块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在理想的光照条件下,这些电池板每年可以发电数千度,基本可以满足家庭需要。但姜昆看重的不是这一点,而是:这些电池板在发电全程不会产生任何污染。

“汉能的技术人员告诉我,如果太阳光充足,发电量大的时候,屋顶电站发的电还能够储蓄起来,家里就像一个小电站一样。”姜昆说。

姜昆“以身试法”

在红色瓦片的映衬下,姜昆家屋顶上的蓝色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格外醒目。

“我们今年去安装的时候,正好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姜昆老师家的这个‘屋顶电站’,是汉能2015年重推的项目之一,也是汉能进军民用市场的重要产品。”负责姜昆家屋顶电站安装工程的一位汉能工作人员说,“当时按照屋顶的实际情况,一共是安装了50平方米的电池板。”

当初为何要选择汉能薄膜发电产品?姜昆表示:“现在光伏产品很多,发电的产品也很多,但是我对比了一下,觉得汉能的产品可能离老百姓更直接、更方便、更便捷一些……太阳能薄膜发电是清洁电力,非常环保,所以我也就‘以身试法’了。”

“一直以来,生活当中,人们都希望美好幸福、和谐安静,也憧憬在适合人居的地方生活。我们国家重视环保,重视生活环境的改善,这是我们老百姓的一个福祉。作为个人,也应该重视环保。”姜昆认为,让薄膜太阳能发电这种清洁能源走入日常生活,对于他来说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环保部不久前发布的《2014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161个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城市中,去年有145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达标的城市仅有16个。“我们都期待着这个世界有一天没有环境污染,没有雾霾,大家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每天都应该在一个非常洁净的适合人居的环境中生活。这不是一个人的梦,这是所有人的梦。”在姜昆看来,“美丽中国”离不开环境的改善,同样也离不开每一个个体在环保方面的努力。所以他说:“以后会把它推荐给朋友,也推介给社会,因为这毕竟能够保护环境、改善环境、节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查看更多>薄膜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