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光伏电站运维下一站比拼:成本和价值

2015-05-05 09:35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作者:薛葵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组串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2热传导式散热方案

对于采用热传导式散热方案的逆变器,如国内厂家华为组串式逆变器,因逆变器采用非直通风式散热方案,逆变器的防护能力达到IP65,能够有效应对沙尘影响,即使在风沙及雾霾严重的地区,逆变器仍能轻松应对沙尘威胁,完全实现免清扫、免维护,节省大量清扫成本和投入。另一方面,华为组串式逆变器优异的热设计方案匹配性能优异的散热材料也保证了逆变器可以从容应对高温环境。IP65的防护等级和卓越的散热能力保证了组串式逆变器自身和光伏电站的长期、安全、正常、低成本运行。

5.3两种散热方案比较分析

两种散热方案对比计算数据见表2。经比较,IP65防护等级具有明显优势。

表2两种散热方案对比计算数据

6.结论

光伏电站运维所涉及的各工作层面对安全性和可靠性、运维难易程度及故障定位精确性、故障影响范围及其造成的发电量损失、故障修复难度、防沙防尘防盐雾等方面进行横向比较,结果显示:组串式逆变器方案更安全、更可靠;且可实现基于组串为基本管理单元的智能运维,极大地提升了运维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同时显著降低了故障修复难度,大幅减少了故障导致的各种损失;IP65的防护等级使得逆变器可长期、正常、稳定运行在多沙尘、高盐雾的环境和地区,具有集中式方案难以比拟的优势。电站规模越大,地形越复杂(如山地电站),组串式方案的运维和成本优势越加显著,越能够为投资者降低电站运行成本,创造更多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