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浅谈箱式逆变站的认识误区

2014-08-25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邵亚彬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的出现是光伏并网发电设备日趋成熟化的一种表象,也是光伏电站建设走向便捷、快速的关键。虽然兆瓦级箱式逆变站大规模应用已有多年,但是仍然有很多设计人员和投资商对这种产品的认识存在误区。

(1)误区一:兆瓦级箱式逆变站无法适应恶劣的运行环境

这种认识误区的存在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对集装箱材质及表面处理方式不了解,另一方面是因行业内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造成以点带面的结论。实际上优秀的逆变器厂商对产品质量和产品工艺有着极高的要求,特别是对户外设备的材料强度、防护和防腐蚀要求非常高。

a.箱体材料选型

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的集装箱体采用不低于2mm的瓦楞钢板(将冷轧钢板经过弯折加工而成,增加钢板的强度)整体焊接而成,集装箱重量达3吨左右,强度可抗8级以上地震及16级强风破坏。

b.防护方案

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的集装箱体采用整体焊接成型,箱体自身不会出现漏水、进灰的情况,而且对于可能进灰和漏雨的进出风口处,也做了周到的细致的设计。

进风口设计:兆瓦级箱式逆变站进风口通常采用防雨、防沙百叶,百叶窗采可在180°范围内防护任何方向的喷溅水进入机房,同时可防止大颗粒风沙进入,加上网格PPI达到30的聚氨酯防尘网,完全能够实现防雨、防沙的功能。

出风口设计:兆瓦级箱式逆变站出风口采用通风弯头+防尘网的防护方式,机房外部的通风弯头出风口朝下,配合网格PPI达20的防尘网,在有效避免强风直吹出风口导致风向逆流的同时,防止风沙、雨水从出风口进入机房内部。

c.防腐蚀方案

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的集装箱体表面采用喷砂除锈+三层漆面喷涂多重处理方案,防止风沙吹打和盐雾造成的漆面脱落腐蚀现象发生。

喷砂除锈处理:通过喷砂将集装箱体表面的的污垢、油脂、铁锈、氧化皮、焊渣除去,经过喷砂处理后漆面的附着性更好,确保漆面在机房运行寿命内不脱落。

三层漆面喷涂:箱体表面采用三层防腐蚀油漆喷涂处理,底漆采用附着力极强的环氧富锌漆,为箱体提供最直接的防腐保护;中间漆采用具有良好附着力和封闭性能的环氧云铁漆,增加漆面水、电解质的屏蔽作用;面漆采用可抵抗紫外线的聚氨酯漆,能够防止漆面老化,保持光泽。

通过以上防护及防腐蚀处理方案,完全可确保箱式逆变站在各种恶劣环境下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