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浅谈箱式逆变站的认识误区

2014-08-25 09:3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邵亚彬关键词:光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误区二: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的散热性能差

这种认识误区的存在源于对箱式逆变站的散热设计不了解,错误的认为机房的体积小,空间紧凑,对散热不利。实际上电力电子设备的热设计是所有逆变器厂商最为关注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优秀的大机厂商完全能够保障其产品的散热性能。

a.进出风口设计

国内目前主流的大机厂商基本上都采用10英尺标准集装箱作为载体,进出风设计基本一致,都采用两侧或单侧进风,两侧出风的进出风设计,该设计方案从箱式逆变站诞生开始沿用至今,随着逆变站体积的减小,冷空气到逆变器进风口距离越来越短,反而更利于内部设备的散热。排风方面,机房内部逆变器采用了直接靠墙放置,逆变器出风口直接对准机房两侧的排风口,不存在热阻,直接将热空气排出机房。

机房进出风口图

b.充分的热仿真

热仿真目的:能够在样品和产品开始生产前确定消除散热问题,确保产品的散热设计处于优异水平。通过热仿真能够明显看出关键发热器件在设定工况下的温度情况和热流情况。

热仿真条件:环境温度50℃,海拔3000m,逆变器1.1倍过载。

热仿真结论:所有关键器件均处于降额点温度以下,确保系统可靠运行。

兆瓦级箱式逆变站热仿真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