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谁会是光伏下一个财富巨头?

2014-03-04 10:02来源:和讯新闻关键词:施正荣李河君朱共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转折: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上帝欲使人死亡,必先使人疯狂。对于光伏这个行业来说,也是如此。

2011年2月,媒体报道欧洲组件价格集体跳水的消息。紧接着,3月2日又传出运抵欧洲的中国光伏组件产品遭到欧洲客户的集体退货,并且要求价格降低30%。

紧接着就是欧洲大幅削减光伏补贴,95%的产品依靠出口的中国光伏产业一夜入冬。

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彭小峰身价缩水150亿,在2009年的富豪榜排名跌至155位。尚德为MEMC付了2亿美元“分手费”,施正荣的财富更是缩水95%,成为胡润富豪榜财富缩水幅度第一名。更多当年靠光伏一举问鼎财富宝座的富豪们从榜单上销声匿迹。

盲目的扩张,使得整个行业横尸遍野,在富豪榜上也是昙花一现,一切都源于贪婪。

新生:谁会是下一个巨头?

马云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很多人会死在明天晚上。

对于那些没落的巨头来说,已经永远成为过去,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总是一些企业倒下,另一些企业起来。

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名单中,李河君以665亿元的净资产,超越马化腾、马云、杨惠妍等知名富豪,位列第四。汉能的最大产业是光伏和水电,李河君进入公众视野则是凭借其在光伏领域频频“放大炮”,如“灭了英利”、“成为中国最大薄膜制造商”等。

此外,保利协鑫的朱共山,京运通的冯焕培家族,洪桥集团的贺学初,阳光电源的曹仁贤,亿晶光电的荀建华家族,拓日新能的陈五奎家族登上富豪榜。其在胡润富豪榜的排名分别为第118、362、635、880、880和914位。其中,朱共山的财富较上年大幅增长47%,排名上升50位;贺学初和荀建华的财富较上年分别增长19%和16%。曹仁贤则是首次登上富豪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正荣查看更多>李河君查看更多>朱共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