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IHS预计聚光光伏市场“爆炸式增长”

2014-01-03 09:52来源:PV-Tech关键词:聚光光伏聚光光伏电站聚光光伏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HS,聚光光伏(CPV)市场正在进入“爆炸式增长”阶段。

在一份新发布的报告《2013聚光光伏报告》中,IHS预计,全球聚光光伏安装量在2013至2020年间有望“增长”750%。

IHS光伏分析师KarlMelkonyan表示,2013年聚光光伏市场“接近于突破性增长”。

到2020年,预计聚光光伏安装量总计达1.362GW,2013年安装160MW。

根据IHS,聚光光伏电池板启用反光镜和透镜集中太阳能辐照,较一般光伏电站提高产量,然而,迄今额外的设备成本已经抑制了聚光光伏的发展。

IHS预计,最近在技术方面的进步、成本的降低将为聚光光伏安装量的大规模提高打开大门。

IHS表示,2013年聚光光伏的安装成本已经降低25.8%,2012年每瓦为3.54美元,2013年降至每瓦2.62美元。

预计聚光光伏每瓦价格将继续降低,2012至2017年间每年平均下降15%,到2017年底降至1.59美元。

启用标准的每瓦成本度量,IHS表示,由于聚光光伏电池板的高成本,从长期来看,传统光伏看起来比聚光光伏便宜得多。

但是启用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度量,测量一个系统整个寿命的发电成本,IHS表示,聚光光顾在每平方米直接辐照超过6kWh的炎热干燥的地方的大型地面安装系统中,将能够与常规光伏竞争。

Melkonyan表示:“2013年,聚光光伏的成本一直大幅下滑,预计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下滑。此外,当从寿命成本的角度来看,聚光光伏在一些地区的大型地面安装系统中,与常规光伏相比更具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聚光光伏电站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