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最悲催:Q3财报亮丽 股价却大幅下跌

2013-11-20 09:09来源:中国网关键词:中环股份聚光光伏电站SunPow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融资前夜,中环股份靓丽的三季报不但没有刺激二级市场,其股价却应声下跌三成,这让部分中小股东傻了眼。

10月25日,中环股份发布了三季报,得益于新能源产品结构调整,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5.87亿,较上年同期增长61.26%;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6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62.04%。

然而靓丽的业绩,二级市场并没有买账。三季报公告前的两个交易日,股价在创下29.64元年内新高后一路下跌,目前已经跌近三成。

一位中环股份小股东对中国网财经表示,三季度第三大股东减持以及天津市国资委对一致行动关系的行政界定成为此次暴跌导火索,并质疑其信批存在较大问题。

十倍股虚实

支撑中环股份目前超高估值的资本故事,是其和SunPower公司合作的高效能光伏技术,中环股份此前多次公开宣称其引进的SunPower公司的技术可使光伏发电成本降至0.4元以下,是目前市场上其他光伏企业发电成本的将近一半,并与传统发电方式成本相当。

在其全资子公司中环能源(内蒙古)25kW低倍聚光光伏电站示范项目尚未建成,发电成本也没有正式公布和证实之前,中环股份7月3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中环股份与SunPower Corporation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内蒙古设立一家合资企业,运营高效率聚光型光伏太阳能系统装配设施,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 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

不久后,中环股份又抛出了30亿元的增发融资方案,用于CFZ单晶用晶体硅及超薄金刚石线单晶硅切片项目、CFZ区熔单晶硅及金刚石线切片项目。

而与此同时,中环股份还成立全资子公司四川中环能源,负责在四川电站开发的前期工作。并在央视等公共媒体和官网上多次强调其新技术在光伏发电成本上取得了革命性突破。

正是中环股份释放的种种新技术成功的信号,加上其官网上发布的天津市政府多位领导前去考察的信息让投资者相信并对中环股份CFZ光伏技术抱有极大期许。

东吴证券认为,中环股份向外界传递了公司对新技术的巨大信心,电站建设模式的可复制性初步显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聚光光伏电站查看更多>SunPowe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