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在阳光照耀中开拓进取的技术英雄

2013-09-16 10:24来源: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关键词:丁永强古瑞瓦特光伏逆变器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出生于1980年的丁永强同时具备了70后的务实和80后开拓进取两种气质。平时丁永强喜欢思考多于表达,跟他坐在一块大部分时间会比较沉默。但前提是不要跟他聊起光伏技术,尤其是逆变器技术,否则他眼中闪烁出的光芒会100%将你感染。丁永强常讲“古瑞瓦特的成功在于我们的团队成功释放了技术创新带来的正能量”,在他看来,做企业跟做人一样都需要一根脊梁,对企业来讲这根脊梁就是自主创新。正是这种对技术创新的狂热追求,让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打造出了中国光伏界人人传颂的“成长神话”。

起步:亚洲最高效率的逆变器

2005年丁永强从华中科技大学电力电子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国际知名的伊顿电气光伏事业部从事研发工作,开始了他在光伏行业的奋斗生涯。这对丁永强来说是一段非常关键却又非常纠结的经历。“从基层研发到技术总监再到副总,这一连串的从业经历让我对光伏逆变器从研发到市场的各个细节做到了充分了解,同时也让我开始纠结于国内逆变器企业偏居于当时狭小的国内市场而不能放眼世界的现状。”

丁永强内心的纠结让他萌生了创办一家能够立足世界市场的中国逆变器企业的想法。放眼世界市场的眼光和对自身技术背景的自信催促着他迈出了第一步,2010年1月丁永强联合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在深圳创办了古瑞瓦特新能源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把眼光定位到了市场最为广阔的欧洲、澳洲两块沃土,丁永强也得以重新回到实验室,与研发骨干们一同昼夜不停的思考、试验。2010年5月,经过两个月不眠不休的奋战第一台Growatt光伏逆变器诞生了。

2010年底,从德国PHOTON实验室传回捷报,古瑞瓦特评测的Growatt5000TL机器在测试中获得了该实验室最高的A+评定。丁永强和他的团队沸腾了,因为这是第一次有来自亚洲的逆变器品牌获得如此高的评定。采访中丁永强对这个A+评定依然回味,“这个A+意味着Growatt逆变器已经超越了一些国际知名品牌,我们开始站在一个崭新的高度开始引领这个行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丁永强查看更多>古瑞瓦特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