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2013年8月光伏半月谈:欧洲迎来“酷暑”

2013-08-05 09: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欧光伏谈判光伏组件价格光伏半月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不小心,欧洲又迎来了一个“酷暑”,和2003年那一次法国TGV钢轨融化,德国核电站因河流水位降低而减少发电量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热死”了不少伦敦的老弱病残。空调,开始被慢慢提上议程。 而太阳能空调,这种正好能起到互补作用的设备,机会开始在欧洲得到体现。太阳能制冷,会借这种“外热”而启动吗?

斯图加特边上的“冰雹”砸坏了汽车,砸坏了屋顶,砸死了鸟儿,不知道光伏组件的命运如何?过几天当有分晓。当组件能够如此挡雨遮风,将来的BIPV就可能是主流了。

欧洲地区的气温在这半个月有了大的升高,与之有得一比的是光伏概念股的飙升。可以说是35GW带来的看涨效应,也可以说是双反谈判后的理性分析结果,总之,忽然之间,各家的光伏股票都有了一个“跃升”,看起来似乎已经度过冬天,迎来了春天。RENA Solar更是乐观地调高了年度预期,希望以技术实力来实现自己的独特价值。

同样有大幅增长的还有海湾地区的一些国家的市场。他们从无到有,把光热和光电一起发展,不知不觉中也有了40%的增长率。来自国内JA等企业甚至直接杀到非洲,在那里联手国内其他企业寻找“蓝海”。

从加拿大也传来相应的好消息,这个传统的美国跟随者,在新能源方面也差不多,只是不知道CSI有没有借此东方将谣言吹散,实现有可持续性的发展。

日本市场的火爆也就不用说了,连Hanwa收购了QCELL以后都过去分了一杯羹,更不要说日本本土的企业了。赚钱的光伏企业,现在除了在日本和美国还有一些,其他地方已经不多见了吧。

Conergy似乎找到了一个新的接手的主,Kawa投资看中了Conergy的销售渠道,不知道他们能够打什么牌。

双反谈判告一段落,该往欧洲卖还是往欧洲卖,变化不会太大。如今的各路英雄,当是在国内一展拳脚的时候了。

欧洲可以借鉴的,基本上也都借鉴得差不多了,现在该是我们创造模式的时候了…(作者:Solar_cooli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欧光伏谈判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价格查看更多>光伏半月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