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扶持政策落地 赛维、尚德、阿特斯暴涨

2013-07-16 09:16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赛维LDK尚德阿特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日,中国政府网刊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文(下称“《意见》”),提出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将此前的规划目标一举提高了75%。同时,《意见》就并网、电量收购、补贴、土地政策逐一细化,为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站投资开发提供了多重保障。光伏行业期待已久的一揽子扶持政策终于落地。

虽然这一消息在15日盘中对A股光伏板块刺激不甚明显,但在隔夜美股却引发巨大反应,中国在美上市的光伏企业个股纷纷大涨,截至收盘,赛维LDK收涨21.53%,尚德电力收涨21.21%,阿斯特太阳能收涨20.61%,其余个股也大都上涨超过10%。

[解读]光伏电站开发获突破性利好

《意见》提出,2013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35GW)以上。这一目标大大高于之前的规划。此前的《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将2015年光伏装机目标定为2000万千瓦。

一位分析师向记者称,35GW以上的装机量已经为未来一两年的光伏装机留足了操作空间,预计后续配套文件将出台。同时,这也是最近两年来国务院第一次以光伏为命题出台的正式文件,有助于提升光伏的战略地位。

《意见》规定,“对光伏电站,由电网企业按照国家规定或招标确定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与发电企业按月全额结算”。光伏发电一个月结算一次意味着光伏电站每个月可以回款,解决了电站开发商的后顾之忧。

今年2月以来,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出个人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案例。此次发布的《意见》再度明确,要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的态度。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

不仅如此,《意见》还提出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将建立由电网企业按月转付补贴资金的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