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海外光伏中概股受追捧 国内企业跃跃欲试

2013-05-22 09:41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晶澳太阳能海润光伏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美股晶澳太阳能大涨70.37%至9.56美元,不仅带动了中概太阳能板块强力上扬,同时也点燃了A股市场的炒作激情。截止昨日收盘,隆基股份“一”字涨停、海润光伏阳光电源等个股表现也极为抢眼。

阳光电源参加“第七届2013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

那么,在这一轮太阳能概念股集体暴涨背后,是否意味着光伏行业已走出“寒冬”,迎来“春天”?

政策利好需求增加

据悉,晶澳太阳能大涨归功于其靓丽的一季报数据。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毛利润为9990万元,毛利率为6%,一举扭转了上一季度毛利率为-4.6%的亏损局面,同比增长2.1%。净营收17亿,同比增长4.7%。

晶澳太阳能毛利率的大幅改善,大大增强了市场对国内光伏产业摆脱受制欧盟双反税率,成本倒挂局面的信心。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由于前期欧盟双反利空已经出尽,市场早有了心理准备。而我国政府针对欧盟"双反"采取回应措施,包括6月份对欧美韩进口多晶硅征收"双反"关税,这将进一步打开国内多晶硅原料的市场需求,从而推动其价格上涨。所以,市场对光伏产业还会有所期待。”

另外要注意的是,虽然欧盟将于6月6日公布相应的反倾销法法令,对中国光伏产品或将征收高达47%的反倾销税。但民生证券指出,欧洲市场占全球的比重已经由去年50%以上下降到今年25%左右,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已逐步减弱。

同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也在14日举办的“第七届2013年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暨论坛”上表示,涉及分布式光伏度电补贴已经明确。

“这一补贴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市场的用电需求,有利于光伏发电量的增长。”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他认为,电价的上调意味着光伏政策逐步落实。多数业内人士也指出,国内市场极有可能兑现之前的10GW的预期,这将在极大程度上利好光伏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