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海外光伏中概股受追捧 国内企业跃跃欲试

2013-05-22 09:41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晶澳太阳能海润光伏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绩回暖预期升温

除了政策利好支撑外,光伏企业通过淘汰过剩产能,降低成本,从而令业绩逐步扭亏为盈。长城证券分析师熊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光伏产业逐步好转。一些企业通过优化升级,淘汰落后产能,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加上原材料也有所下跌,企业逐步扭亏为盈,摆脱了亏损的局面。”

以东方日升为例,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762.31万元,同比增长2060.21%。向日葵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61.15万元,同比增长81.03%。另外,精功科技在2013年半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4600万元-5600万元,将实现扭亏为盈。由此可见,光伏行业业绩正逐步好转。

从产业链看,硅料、硅片、电池片、单多晶硅组件等价格均在逐步企稳回升。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表示,目前国内硅料厂纷纷开始酝酿硅料涨价,硅料环节将享受主动涨价利好。宏源证券也预计未来多晶硅价格的涨价预期会增强,价格开始坚挺,组件价格也有一定上涨。

可关注业绩好转公司

从A股市场可以看出,4月以来,受政策扶持和业绩增长双重利好影响,光伏板块的隆基股份、亿晶光电、海润光伏、东方日升、中坏股份、新大新材、中利科技等上涨幅度均达50%左右。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光伏基本面回暖信号确定,板块下半年将会有反转的行业性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我国光伏产业已处于行业低谷,未来在补贴政策的刺激下,中国的光伏产业有望底部复苏,再次走上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促使市场容量大幅增加。短期可以关注隆基股份、亿晶光电、海润光伏、东方日升、中环股份、新大新村、天龙光电、向日葵、中利科技等光伏企业。

作为券商普遍看好的阳光电源,5月以来涨幅17%。长江证券分析师邓浩龙表示,公司电站EPC业务保障业绩,甘肃的电站将为今年带来6000万左右的净利润,基本能保障0.5元的业绩承诺。而从毫州项目的情况看,公司的电站业务有望持续性经营。值得推荐。

熊杰也表示:“近期可关注行情反转预期,一些业绩转好,估值低的公司,可以持续关注。”他指出,特变电工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4亿,同比增长17%。随着公司多晶硅成本的持续下降,海外工程结算进入高峰,收入增速较快,变压器结构性改善,业绩有望恢复增长,同样值得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太阳能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