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拟上市企业基本全军覆没

2013-04-17 13:50来源:和讯股票关键词:裕华光伏日晶新能源光伏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2家券商参与排队企业IPO 国信证券独揽53起项目

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显示,有72家券商参与到目前724家待审企业的保荐承销中,其中国信证券有53家企业排队待审,占比达7.3%,在众多保荐机构中遥遥领先。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中信建投、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紧随其后,分别有47家、44家、41家、31家企业排队待审(见图4、表2)。

近几年,国信证券发展势头迅猛,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推出的“CVAwards2012年度中国投资银行IPO承销业务排行榜”显示,2012年其以23家主承销企业以及122.25亿元主承销金额的业绩分别排在所有券商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今年以来,国信证券凶猛扩张背后隐藏的一系列问题逐渐显现,由其保荐的科恒股份(300340,股吧)和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上市当年发生业绩大幅变脸,被证监会两度出具监管警示函,曾经风光无限的“保荐王”转身成为“变脸王”。国信证券的行为给监管部门敲响了警钟,监管部门应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保荐机构切实履行尽职调查义务,避免“只荐不保”情况的发生。

图4截至2013年4月A股IPO排队企业保荐券商分布

表2截至2013年4月A股IPO排队企业保荐券商统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裕华光伏查看更多>日晶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