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尚德或破产连累光伏板块 后市或迎新交易性机会

2013-03-19 11:28来源:新华08关键词:尚德电力环球太阳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尚德电力风波不断,上周尚德电力股价累计暴跌44.4%。光伏龙头企业尚德或将破产,市场普遍认为此消息对光伏业是利空,A股市场上光伏产业股票亦普遍萎靡不振。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整个光伏产业仍将处于调整期,但后市预计随着近期国内多方面的光伏支持政策细则将陆续推出,板块有望迎来新交易性机会。

无力还款股价大跌

受“无法偿付到期可转债”等接连不断的坏消息影响,上周尚德电力股价暴跌44.4%,收于0.7美元。而在2008年,尚德电力股价一度接近90美元。

尚德日前宣布,纽交所因14日该公司股票在交易时间段内的非正常波动,联系过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不知道非公开事件对此交易波动的影响,公司开始留意最近的市场传言以及第三方报告。

据悉,尚德也在积极解决当前危机。3月以来,尚德与此前反担保欺诈事件被告环球太阳能基金资本公司等达成和解。此外,尚德电力的5.41亿美元可转债15日到期,公司通过积极游说,致使60%的债权人同意在可转债到期时暂不行使索债权。

之前外界寄予厚望的政府援助,目前也基本无望。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俊峰表示,中国政府不会干预,也不应该干预。据报道,政府不会向陷入困境的尚德电力公司伸出援手,原因在于曾为中国最大太阳能控制板制造商的尚德电力需要和其他同行业公司一样紧缩开支。

目前,虽然没有尚德的财报来分析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但从尚德电力2012年7月发布的最后一份财报看,公司负债率早在去年已高达81%。并且,从公司不断的债务偿还和依旧低迷的销售情况看,尚德电力几乎无法避免负债率的持续攀升。

美国MaximGroup给投资者的报告表示,其股票分文不值,评级为“卖出”,目标价0美元。

申银万国行业分析师余文俊表示,虽然多晶硅、单晶硅最近价格反弹,但也不可能拯救深陷债务泥潭的尚德电力,这家公司如果没有政府救助,破产难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查看更多>环球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