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尚德或破产连累光伏板块 后市或迎新交易性机会

2013-03-19 11:28来源:新华08关键词:尚德电力环球太阳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板块连日惨跌

光伏龙头企业尚德或将破产,市场普遍认为此消息对光伏业是利空,A股市场上光伏产业股票如江苏阳光(600220,股吧)等股票亦萎靡不振。部分内地在香港上市公司过去一周也连日惨跌。

而早在今年年初,一系列利好因素曾使得中国光伏企业股价表现强势。江西赛维LDK太阳能等几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股价曾创下连续数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0%的佳绩。

但近期随着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民生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首席分析师王海生表示,国家针对大型地面电站的补贴基本符合预期,但分布式自发自用的补贴力度显著低于预期,这表明国家对产业整合、促进成本下行的重视程度,高于对激活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

上周,江西赛维LDK太阳能跌10.12%至1.42美元;昱辉阳光跌13.2%至1.97美元;晶澳太阳能跌4.9%至4.62美元;晶科能源跌13.8%至6.16美元;中电光伏跌12.4%至1.41美元等。

分析人士表示,年初,巴菲特收购美国太阳能项目,多晶硅价格稳步提高,业内也开始看好光伏电站项目。而国内的政策利好也不断推出,市场对国家将对新能源产业更多支持的预期增强,正是对光伏行业的过度乐观导致此轮中概光伏股股价回调。

后市有望迎新交易性机会

对于后期走向,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整个光伏产业仍将处于调整期,难以出现根本好转。国家的扶持政策方面,大方向确定,但缺少具体的措施出台,光伏产业的低迷期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期。现在光伏产业的最佳选择是通过市场竞争,尽快把落后的产能淘汰,使得市场能够供需平衡,良性发展。

申银万国的报告称,就投资而言,建议关注受到贸易战的影响较小,在国内市场高速增长确定性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受益最大的逆变器公司,以及受益于硅料涨价、PM2.5治理提速和住建部推广绿色建筑政策的相关公司。

余文俊表示,近期国内多方面的光伏支持政策细则将陆续推出,板块有望迎来新交易性机会,建议关注隆基股份、东方日升、海润光伏等公司,同时关注多晶硅双反进程,建议关注特变电工等公司。

据卡姆丹克太阳能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屹预计,进入2014年后,整个光伏产业才可能会迎来根本性的好转,一些盈利不佳的企业会主动或者被动退出该行业,而一些基础良好的企业会继续做大做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查看更多>环球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