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国内十大聚光光伏非上市公司

2012-11-15 10:08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公司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效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系统(CPV系统)是利用光学系统将太阳能汇聚在太阳能电池芯片上,利用光伏效应把光能转化为电能的发电技术。虽然CPV 系统太阳能发电目前还没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但是一旦技术稳定性和运行经济性得到肯定,将会因得到政府和各路资金的支持而迅速扩大装机规模,而大规模的生产则将有效地大幅拉低其建设成本,进一步加速其规模化,从而形成一种良性循环。

目前全球有数十家公司涉足CPV系统,多数集中于美国。上期我们总结了十大国内聚光光伏上市企业。下面带大家一睹十大国内聚光光伏非上市企业的风采。(排名不分先后)

1.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介绍: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内光电龙头企业三安光电和世界着名的III-V族半导体制造厂商Emcore(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代码EMKR)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6,700万美元。依托两母公司强大的技术研发以及领先的自动化生产制造技术,日芯光伏为地面应用的CPV组件和系统提供了从设计、研发、生产、到全方位的销售、安装、及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性能卓越、品质优良,应用于大型商业屋顶和大中型电站的CPV产品和服务。日芯光伏自主设计生产的1000倍屋顶聚光系统和1090倍地面聚光发电系统效率分别高达26%和28.5%,是目前国内转换效率最高的CPV系统。

2.聚恒太阳能

聚光产业环节:CPV系统

聚光简介:500和1000X两个系统,主营集成,电池由供货商提供

公司介绍:聚恒太阳能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开发及系统集成的公司。公司开发的500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已规模化地应用在国内外大型光伏电站中,组件效率稳定达到28%,是目前国际上组件转换效率最高的公司之一。

作为IEC国际聚光光伏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中国聚光光伏电站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聚恒太阳能全面掌握了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完整的知识产权,包括3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及10多项申请中的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2011年4月,聚恒太阳能高倍聚光光伏组件获得了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聚光光伏组件“金太阳”认证,这是中国第一个按照IEC62108标准测试,并获得认证的聚光光伏组件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公司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