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盘点2012年光伏圈的游行事件

2012-09-27 09:40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尚德光伏圈游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光伏观察:尚德电力罢工并非第一次

2012年9月17日上午,国内光伏企业尚德电力员工因裁员问题在P2工厂门口罢工。实际上,这在尚德电力的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

牛年初一、初二,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有限公司(STP.NYSE,下称尚德)董事长施正荣暂且离开令他疲惫、穷于应付的风暴中心,回到老家无锡扬中油坊镇,品着红酒,和家人难得地团聚在一起。

此时,被国际金融危机击中的尚德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春节前夕,传出尚德停产9条生产线和数千员工被裁的消息。与此同时,尚德公司的股票也在遭遇对冲基金的疯狂抛售,股价从最高时每股90美元,跌至2008年底的最低价5.39美元,同时也创造了上市3年的最低价。施正荣身价缩水93.4%。市场也在纷纷传言,美国FirstSolar公司和日本夏普公司可能收购尚德。

被称为“阳光首富”的施正荣和他的明星企业无锡尚德,能否度过这场危机?在无锡市资深企业管理咨询专家胡传看来,“太阳能电池是个新兴的暴利产业,而尚德的企业管理和经营水平都还不成熟”。

尚德厂房门口抗议的员工

尚德部分员工被警方带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查看更多>光伏圈游行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