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盘点2012年光伏圈的游行事件

2012-09-27 09:40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尚德光伏圈游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西班牙游行反对太阳能鼓励政策暂缓

2012年4月23 日西班牙将步其欧洲兄弟国家们的后尘,组织游行示威反对削减和暂停太阳能补贴计划。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中午西班牙人将从Santo Domingo Opera Dos de Mayo出发开始游行,希望政府能听取他们的警告,即使同样的事情在德国和意大利已经发生过,但是那些政府置若罔闻。英国抵制上网电价削减的成功虽然短暂,但却是目前唯一一个取得此成绩的欧洲国家。

游行的队伍将包括来自气候联盟(Climate Coalition)、生态学家在行动(Ecologists in Action)、清洁空气平台(Clean Air Platform)和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等组织的代表。在游行结束时,组织者还准备了一个短剧来表现鼓励政策暂缓可能对社会和环境造成的危害。

西班牙网站Suelo Solar的口号是“为了环境、气候和社会正义”,他们认为政府的行为将导致失业,劳力和社会公平的急剧减少,财富将从底层民众转移到商业精英。该网站指出,这些政策安排对应对气候变化、规范生产方式以及避免自然生态系统的恶化毫无作用。

4.美地方组织抗议美商务部对华发起光伏“双反”

2012年7月24日,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GPEC)代表团在北京正式宣布,将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抗议,反对对中国制造的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关税。该委员会执行副总裁卡马乔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凤凰城经济委员会是目前美国唯一公开表明反对国际贸易委员会相关裁决结果的经济组织。该代表团于7月23日至7月27日访问北京和上海,以求取得中国政府机构和相关企业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是亚利桑那州首要的经济组织,采访时,卡马乔先生说,“亚利桑那州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使得太阳能产业成为该州的经济支柱,也成为引进外资的主要行业。为吸引外资,州政府制定了包括减免税收和技术支持在内的一系列优惠措施。”

在GPEC组织的推动下,近5年来,亚利桑那州与不少中国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光伏行业。卡马乔先生强调说,“中国的企业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同时,从中国进口的光伏电池价格非常合理并且技术成熟,很受美国下游光伏企业的青睐。”

去年11月,美国商务部和ITC立案调查中国对美倾销太阳能电池及获取中国政府补贴一事。此事引起了大凤凰城经济理事会的担忧,卡马乔先生认为,“这将使中国的企业面临严苛的关税惩罚,也会严重打击以亚利桑那州为代表的光伏企业占主体经济的区域,同时还将使我们失去大量的就业机会。”今年5月,ITC初步裁定控诉成立。对此,GPEC的主席巴瑞·布茹姆说,“这不仅会导致太阳能企业改变其业务模式,也会使中国企业在亚利桑那州进行投资变得毫无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查看更多>光伏圈游行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