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盘点2012年光伏圈的游行事件

2012-09-27 09:40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尚德光伏圈游行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中国光伏万人抗议活动未获批准而取消

2012年8月2日继美国对华光伏产品发动双反后,7月26日,以SolarWorld为首的欧洲行业联盟EUProSun已确认向欧盟委员会提交申诉,要求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同时欧盟委员将在未来45天内决定是否立案调查。

面对欧盟跃跃欲试发动双反的举动,国内的光伏企业也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了。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对欧洲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申诉。

据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利)、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阿特斯和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这四家中国光伏企业计划于今日(8月2日)举行针对德国SolarWorldAG等企业上周向欧盟所提申诉的抗议活动。

卡马乔先生表示,ITC的裁决并不公正,一些在美国办厂的欧洲光伏企业同样享有本国补贴。“中国的企业在美国投资,并在美国发展壮大,如今ITC却要强行增收中国关税,这是非常不公正的。”他如是说道。

向ITC提出抗议只是第一步,接下来,GPEC将联合其他组织共同反对裁决,并将于10月3日举行听证会。

采访当天,卡马乔先生诚恳地表达了想与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他特别指出:“世界需要中国,中国在太阳能行业的地位无法撼动。”而对于当前部分美国选民认为应该对华采取强硬的贸易措施,他直言道,“其实大部分美国人并不懂国际经济。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正确的经济模式。”

与此同时,阿特斯方面相关人员指出,在未来的40多天内,并不放弃和欧盟的和谈。

不过,对于上述公司可能要采取的员工抗议计划,有行业内人士指出,采取由国家高层进行的磋商和分化可能才是最好的方法。

但最新的消息显示,此次抗议活动因未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而取消。对于中国的光伏企业,以及愤慨的光伏从业人士来说,这或许是寒冬里的又一个打击。

其实,当四家企业要组织抗议活动的消息流传于网络之时,大家并不看好。暂不说其能否顺利成行,这次抗议活动的预期效果也备受争议。如果说这次活动是针对欧盟,那么在自己的厂区进行抗议,欧盟、欧洲企业是感受不到痛楚的,他们也许仅把这次活动当成一次笑话来看;如果这次活动是针对中国商务部的,或者想向国内相关部门施压,那么最终结果表明,在这个一切以“维稳”为重的社会大背景下,这样的活动终将胎死腹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查看更多>光伏圈游行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