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赛维LDK资深副总裁万跃鹏:光伏债务是赛维的大问题

2012-06-06 13:39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赛维LDK万跃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光伏危机的进一步深化,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电池的光电转化效率成为每家光伏企业生存发展无法回避的问题。技术变革是降低成本的重要手段,赛维LDK在这方面也一直走在前端,其着力研发的类单晶技术证实了这一点。但是赛维在诸多方面还是被人后来居上,行业危机时刻研发经费必然不足,追赶显得力不从心。

然而,赛维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其背负的巨大债务。不久之前,光伏巨头赛维一再推迟的财报终于公布:负债总额60亿美元,负债率达87.7%。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赛维LDK资深副总裁兼CTO万跃鹏终于坦言,赛维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沉重的债务。而在此之前万跃鹏一直号召员工,只要攻克技术难关,努力降低成本就可以使公司度过难关。“虽然大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是万总的这次讲话还是对我们有比较大的震动”,该知情人士如此表示。当记者问及这种表态是否会动摇仍在赛维工作的员工的心理时,他表示,赛维员工能走的几乎都走了,现在还留下来的要走的可能性也不大。“反正赛维LDK现在需要裁员,无所谓员工流失的问题”,该知情人士表示,“员工自动离职,对于公司来说,或许还可以减少一些赔偿带来的负担”。

赛维LDK资深副总裁兼CTO  万跃鹏(中)

万跃鹏是江西南昌人, 在进入赛维LDK公司之前,万跃鹏在美国一家知名企业供职。2007年1月开始在赛维LDK公司任资深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是赛维LDK成立之初就在公司贡献的高层,对赛维新产品、新工艺和设备国产化的研发,以及硅料回收利用、硅晶体的生长技术、低成本低能耗高产出的长晶设备、硅片切割清洗工艺的改进及提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彼时火爆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与赛维的技术创新相得益彰,使得赛维强力吸金,并进行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迅速扩张。赛维的发展极大的带动了江西新余地区的发展,使新余从一个钢铁之城变成太阳能之都。据说,当时走出南昌市昌北机场的老外,有70%是赶去赛维的。赛维的发展,被誉为业界的光伏神话。

然而,随着欧洲补贴下调,而产能增长过快产能过剩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美国“双反”调查等迎面来袭,光伏行业整体处于过度悲观状态。相比2005年至2008年,新能源带给投资者上百倍的回报,近一年来,这一数字缩减到了三四倍左右。从资本市场来看,上市=暴利,这样的时代结束了。赛维在成立之初的几年确实也享受到了暴利的蜂蜜,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