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赛维生死劫:负债率87.7% 20亿贷款仅杯水车薪

2012-05-09 09:31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赛维负债赛维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开行江西省分行为江西赛维提供20亿元贷款?

5月8日,国开行新闻处张斌明确回复记者,这20亿不是国开行以贷款形式拨给江西赛维,并且也和之前国开行给江西赛维的600亿美元授信不同,20亿元可能为江西省一个基金所提供。张斌强调,这20亿元不是由国开行提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江西省有关部门牵头组织国开行江西省分行为赛维贷款20亿元,以支持后者渡过难关。

江西赛维总裁助理李龙吉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救赛维已超新余市能力

在当前的情况下这笔贷款能够促进赛维资金周转

此次输血20亿元消息的由来,是江西赛维4月30日延迟发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赛维目前资金链十分紧张,截至2011年12月31日,负债总额共计60亿美元,负债率达87.7%。更为严峻的是,其短期负债也接近20亿美元。

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新余市并没有对赛维出手相助,新余市副市长贺为华5月8日表示,对于赛维拿到20亿元“贷款”一事并不知情。“这件事情不是由我们新余市出面牵线的。”贺为华表示。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指,“这充分说明,赛维的负债之高已经超过了新余市的应对能力,问题之严重导致不得不由省政府出面。”他解释,新余市年财政收入不过40多亿元,对企业的帮助,小额贷款和补贴可以承受,但是面对赛维高达60亿美元的负债,新余市有心无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