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超日6000万欧元增资香港子公司 瞄准欧美光伏电站市场

2011-09-21 08:2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超日太阳能欧美光伏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日太阳将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欧元对香港子公司进行增资,以用于该子公司投资建设海外太阳能电站项目。据悉,此举有利于公司打破光伏组件生产销售的僵局,在激烈的价格竞争中开拓崭新的业务模式。

公告显示,超日太阳对香港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0万欧元的增资,将主要用于海外太阳能电站项目投资,投资目的地为欧美地区。该地区的电价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10倍左右。

超日香港为超日太阳在2011年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作用为开拓海外太阳能电站市场、投资海外太阳能电站项目。截至2011年8月31日,超日香港已投资设立了ChaoriSkySolarEnergyS.àr.l.和CHAORISOLARUSA,LLC.两家公司。本次6000万欧元的增资中,700万欧元将增资ChaoriSky公司,用于投资建设欧洲电站项目;1220万欧元(或等额美元)增资全资子公司CHAORISOLAR公司,用于投资建设美国电站项目;出资4080万欧元设立控股合资公司CSsolarProjectinternationalAG,用于投资建设欧洲电站项目,其中超日香港占51%股权。

与超日香港一起投资CS公司的是ChinaSolarGmbh,该公司注册地位于法兰克福,法人为冯建民。公告显示,这家公司主营电站建设,目前拥有近百家固定客户、销售渠道稳定。自2008年以来年营业额均超1.5亿欧元,实现税后盈利超过1000万欧元。该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和工程公司约25个,其员工分布于德国、美国、法国、保加利亚、阿拉伯等国家。截至2011年6月,该公司自成立起累计在中国采购组件超过400兆瓦(MW)。目前投资并持有的电站约40兆瓦,在建项目约50兆瓦,电站项目主要分布在德国及其他欧盟主要国家。另外,该公司目前还储备了大约1000兆瓦太阳能电站项目。

超日太阳表示,虽然光伏行业前景整体看好,全年装机容量仍将保持增长,但太阳能组件市场在短期内受各国政策引导的影响,产业链各环节因供求关系变化导致价格波动较大,行业市场情况极其复杂,公司为了打破组件生产销售的僵局,摆脱企业间低层次的价格竞争,投资建设太阳能电站、积极投身于终端市场成为了企业的一条出路。

超日太阳认为,海外投资光伏电站风险客观存在,但总体可控。公司对政治不稳定、市场需求不大、没有电价补贴政策的国家将采取规避原则。同时,将聘请专业资深的环评顾问,对项目的环境可行性展开充分调研。

项目所在国家的货币对人民币的汇率在10:1左右,加之这些国家的电价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10倍左右,预计国际太阳能电站市场的高盈利态势在10年内不会发生根本性逆转。由于劳动力成本的原因,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组件的出口态势也不会改变。

另外,在项目合作商的问题上,公司会选择拥有几十兆瓦以上国际太阳能电站工程经验的合作方共同开发,从而有效规避公司在现阶段经验不足的缺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日太阳能查看更多>欧美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