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GT Solar更名为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2011-08-10 09: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GT Solar铸锭炉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名的变更通常可能是为了重塑品牌形象,因为有时候业绩不佳或者经济情况不稳定。但GTSolar却不属于这种情况。在光伏设备市场领域,它在众多竞争者中业绩斐然。进军LED蓝宝石硅片生产市场后,该公司赢得了10亿美元的订单量,另外还进一步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因此GTAdvancedTechnologies这个新名字才更能反映出该公司正在经营的事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GTAdvancedTechnologies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古提瑞兹(TomGutierrez)表示:“从GTSolar到GTAdvancedTechnologies的转变,反映出了我们更广泛的战略性市场定位。以往我们瞄准的是太阳能行业,但现在我们准备突破这个局限,进军其它增长型市场,例如LED市场。我们还会继续寻找向类似市场进军的战略性机会,好好利用我们在晶体生长技术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能够推动新行业成长的商业化设备。现在,我们公司的名称与我们的战略性愿景贴的更近,并且还为我们树立和加强国际品牌形象提供了新的平台。”

古提瑞兹向PV-Tech表示,GT比“Solar(太阳能)”这个字眼的影响力还要大,它象征着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因此必须保留。

他认为,在名字中加入“AdvancedTechnologies(高新技术)”这样的字眼所传达出来的讯息对于大步前行的公司和客户来说更为重要,因为技术进步,尤其是多晶硅和硅片方面的进步,可推动电池效率的提高,并降低单位电量的成本。

预计GT不久便会正式发布的其中一项先进技术,即Monocast技术。这是一项旨在通过成本较低的多晶硅铸造技术而获益的混合型技术,但生产出的硅片和电池纯度堪比单晶硅且性能更佳。

但是,GTAdvancedTechnologies原本并未打算进军上游或下游市场。古提瑞兹坚持让该公司继续“晶体专家战略”,将公司的核心专业知识和商业运营模型用于那些与曾经帮助他们进军蓝宝石硅片市场进行LED生产的情况类似的不同行业。

另外,作为重塑品牌和企业形象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的纳斯达克股票代码夜间变更为GTA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