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正荣

人物介绍

施正荣,男,祖籍江苏扬中市。现任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领军人物。

1983年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光学仪器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1988年留学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师从国际太阳能电池权威、2002年奖得主马丁 格林教授。

1991年以优秀的多晶硅薄膜太阳电池技术获博士学位。后任该中心研究员和澳大利亚太平洋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个人持有10多项太阳能电池技术发明专利。

1993年加入澳大利亚国籍。

2000年,回国创办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现任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2005年,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在纽约证券所上市。

2005年10月,荣获第十五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大会(PVSEC-15)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特别贡献奖。

2006年,在《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榜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以22亿美元排名第350位。远超福布斯2005年中国首富荣智健的16.4亿美元与胡润百富榜首富黄光裕的140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新的首富。

2006年8月8日被纽约证券交易所聘任为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成为30位纽交所国际顾问唯一的中国大陆顾问。

2007年6月受聘为长春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先后荣获美国《时代》周刊环保英雄、2007绿色国家年度人物奖和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8年9月21日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在长春理工大学设立正荣奖学基金。

2009年9月30日在国庆60周年座谈会上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并被邀请参加国庆观礼。

2009年11月18日,当选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技术院院士。

  • 中文名:施正荣
  • 国籍:澳大利亚
  • 民族:汉族
  • 出生地:江苏扬中市
  • 出生日期:1963年2月10日
  • 职业:前任董事长
  • 毕业学校:长春理工大学
  • 公司名称: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55587 报道:294
  • 收录日期:2012/5/10 9:06:53
  • 最近更新:2017/12/27 9:32:05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