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进军硅料 东方日升收购聚光硅业100%股权

2020-11-04 08:43来源:光伏們关键词:东方日升硅料光伏企业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日升通过下属全资公司向盾安光伏收购聚光硅业100%股权。此番收购意味着东方日升将快速进入光伏产业链上游的硅料环节,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公司计划对原有产能进行必要的改造,以达到满足N型硅片生产的硅材料品质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

近年来,尽管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产业供应链主要环节产品价格一直处于波动状态,一旦上游硅料价格出现波动,后续硅片、电池片、组件价格也随之上扬。面对产业链价格战愈演愈烈的趋势,拥有深厚技术储备,成本优势明显的产业一体化龙头企业将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

事实上,作为A股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多年来一直从事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片、组件的研发生产及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在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领域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并已形成太阳能电池制造和深加工、太阳能组件加工、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等完整产业链条,拥有成熟的生产工艺和优秀的技术人才,具备业内领先的量产技术能力和产能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光伏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但仍会有阶段性供需不平衡。而对于东方日升来说,向上延展产业链将缓解因供需不平衡带来的波动性风险,从而大大提升东方日升的整体核心竞争力、效益及抗风险能力,可谓是如虎添翼。

东方日升此次积极进行低成本硅料产能布局,将提高公司一体化的发展程度,降低公司产品的综合成本,实现经营稳定性和盈利能力的全面提升,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硅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