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上海电力收购国家电投旗下青云光伏子公司

2023-08-24 09:1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光伏企业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上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拟现金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所属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能源”)持有的中电投青云光伏发电(连云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光伏”)100%股权。

公司于2018年8月完成了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及配套融资工作(以下简称“重组项目”)。在重组项目中,为落实中国证监会避免同业竞争有关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国家电投集团出具了《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根据承诺函,国家电投集团承诺对其拥有的青云光伏股权在重组项目完成后一年内注入上海电力。后由于青云光伏尚不符合国家电投承诺的资产注入条件的实际情况,且青云光伏与上海电力的电力业务不存在实质性同业竞争,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相关规定,国家电投集团延长了原承诺将青云光伏注入上海电力的期限:国家电投集团承诺在满足资产注入条件后的一年内完成将青云光伏注入上海电力。

至目前,青云光伏注入条件已满足,为切实解决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子公司新能源公司拟现金收购国家电投集团持有的青云光伏100%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