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这家房地产开放商收购金太阳约10%股权!

2023-12-27 11: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合肥城建金太阳光伏企业收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7日,合肥城建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科技”)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集团”)所持有的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太阳”)约10%股权,其中公司收购约7.5%,工业科技收购约2.5%。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工业科技将合计持有金太阳约10%股权,金太阳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与金太阳不存在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人同为合肥市国资委。

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合肥新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肥海恒控股集团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金太阳于2016年1月13日在新三板挂牌,截止2023年8月31日,总股本9.788亿,控股股东为建投集团,持有其89.21%股权。

经评估,金太阳总资产221,925.28万元,净资产178,962.58万元,2023年1-8月营业收入12,505.12万元,净利润7,530.8万元。目前金太阳已并网光伏电站43座,其中地面电站2座、分布式电站41座,装机容量275MW;同时运营充电站528座,充电设施9930个(快充4924个、慢充5006个),设备总功率近30万kW。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公告指出本次交易将提升合肥城建上下游产业联动能力。金太阳主营业务为光伏发电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柱业务,与合肥城建主营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和工业科技主营的工业园区业务有着密切的联动协同效应。合肥城建及工业科技收购金太阳部分股权后,可在商品住宅充电桩购置安装和工业园区光伏架设维护方面与金太阳达成深入合作;

此外,本次交易将提升合肥城建价值投资能力。金太阳主营业务属于新能源行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运营模式和财务情况良好,且处于北交所上市辅导阶段,收购其部分股权可以提高公司投资收益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肥城建查看更多>金太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收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