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昱辉阳光更名为瑞能新能源

2020-07-09 13:4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昱辉阳光瑞能新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昱辉阳光”这个名字从美国上市企业名单中消失了。

记者发现,自7月1日起,曾用名为“昱辉阳光”的证券代码为SOL的美国上市企业低调地改了新名字——“瑞能新能源”,没有官宣,也没有路透。

如果搜“昱辉阳光”的新闻,官方消息将停留在2020年6月30日前。

进入瑞能新能源的官网可以发现,公司logo仍为ReneSola,只是相比之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变化,即ReneSola 后面增加了Power字样。

记者了解到,美国上市企业修改中文名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批准和通报,只要保证实际控制人不变,英文名不变,简称不变,就不需要进行报备。这也难怪,近期没有任何关于昱辉阳光更名的消息出现。

“瑞能新能源”有何来头?

记者通过工商信息查询平台调查发现,早在2006年,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的企业性质就变成了外商独资企业,瑞昱和宇环阳光退出,瑞能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新股东。

在随后的岁月里,浙江昱辉阳光主营业务不断变更,已逐渐由太阳能光伏产业硅片、电池片、组件等传统业务转向太阳能产业逆变器、砂浆、照明灯具、支架等周边配套产品,并不断扩展,涉及房地产投资、小家电进出口等业务。

瑞能有限公司为新加坡一家投资企业,2019年6月的一则消息显示,瑞能新加坡有限公司投资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实际外资4.9亿美元,从事燃气及类似能源家用器具制造。

这两年,瑞能新能源通过多次换帅、迁移大本营、转移业务重心等方式,逐渐与“昱辉阳光”这个曾经辉煌过,也曾负面缠身的品牌解绑,至少,在外界看来,两者已经没有关系了。

瑞能新能源在最近一年时间内高层管理人员大换血,2019年11月底形成新的领导团队,最新CEO为Liu Yumin,CFO为Chen Ke。总部已从中国迁移至美国康涅狄格州的斯坦福德市。

换帅后的首份财报中,CEO将Vivint、Sunrun、Sonova和SunPower这四家美国户用光伏企业纳入同组比较,称将更专注屋顶光伏项目,更专注于欧美市场。

7月初,Sunrun宣布收购Vivint,两者的合并将整合研发力量、提高运营效率,形成协同效益,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合并后的新团队,将与SunPower、特斯拉形成美国屋顶光伏市场的三大头部势力。而正在准备上市的Sonova、“改名换姓”后的瑞能新能源也将加入这场激烈的市场争斗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昱辉阳光查看更多>瑞能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