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海外掀裁员潮 美国光伏业或过半人失业

2020-04-09 17:55来源:能见关键词:光伏就业光伏行业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美国弗里蒙特的整车工厂和纽约的光伏工厂已经停产。近日,特斯拉又曝出其内华达州电池厂裁员约75%的惊人消息。

这不是孤例。光伏领域裁员潮来了。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报道,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上周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预测,同时表示“ Covid-19对我们业务产生了影响”,撤回了2020年指导,并解雇了约100名员工。

无独有偶,美国另一家光伏企业Sungevity上周也宣布了裁员计划。根据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Development Department)发布的文件,由于商业环境和新冠肺炎的爆发等原因,美国加州住宅太阳能公司Sungevity将解雇387位员工,涉及安装工人、销售团队、屋顶工人等多个业务人员。

SunPower近日也正在采取措施进行成本优化。降低管理人员的薪水、冻结所有招聘和加薪、减少资本支出等措施之下,SunPower预计将在2020年节省5,000万美元左右。由于无法全面评估COVID-19危机对其美国和国际业务的影响,SunPower还撤回了其2020年业绩指导。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Association)表示,美国太阳能产业目前的就业人数为25万人左右,太阳能行业的变化可能导致过半的人数失去工作岗位。

美国三月就业报告,失业率上升,创1975年以来最大单月增幅

美国已经先一步预警。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3月15日-21日以及3月22日-28日这两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分别为330.7万人和664.8万人,连续刷新纪录,两周内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距离1000万仅一步之遥。

除美国企业外,全球各地的太阳能企业也都在全力缩减开支,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裁员等。

德国瓦克,全球太阳能多晶硅巨头,近期宣布将在2020年裁员1000人,届时将每年节省2.5亿欧元的成本开支。

印度维克拉姆太阳能(Vikram Solar Ltd)近日宣布,在经济低迷和近期全球性疫情事件对供应链造成的压力下,公司决定关闭其位于西孟加拉邦的一个制造工厂,并解雇该制造厂320名员工。

瑞士太阳能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近日发布公告称,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成本,抵抗流行病的蔓延。为降低人员成本,梅耶博格已缩短了其位于德国的Hohenstein-Ernstthal工厂和位于瑞士的图恩和Hauterive工厂员工的工作时间,在疫情期间,高管将拿出15%的薪酬为公司提供帮助。同时,梅耶博格还通过出售喷墨打印业务的方式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预警,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全球可能有将近2500万人丢掉饭碗。

减薪裁员成了当下企业应急止损的可选的为数不多的办法之一。如果疫情持续下去,一场全球性的失业潮可能将加速到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就业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