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户用光伏补贴7分 指标或有盈余

2020-02-21 07:5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户用光伏补贴光伏装机量山东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户用光伏装机延迟 补贴指标或无法用完

2019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不太理想,前十个月新的装机大概下降超过五成。但是,分布式光伏得到快速增长,占比首次超过了集中式。其中,户用光伏占到了分布式新增装机近四成,这是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在年度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设定的全年户用光伏指标是3.5GW。然而,从政策落地到完美收官,仅用了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便超额完成2019年装机任务,出现抢装。户用抢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光伏普及度的逐步提高,另一方面也存在政策补贴“有利可图”。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1万千瓦。其中,山东以44.47万千瓦遥遥领先,河北以12.92万千瓦排行第二,前两名之间相差了31.5万千瓦,可以说山东省扛起了户用大旗。

1.png

据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张晓斌介绍,2019年山东省新增户用光伏1.72GW,共10.5万户,约占全国的42%,加上2018年下半年的装机规模,合计1.897GW,稳居全国首位。

对于2020年户用光伏补贴,张晓斌预测2020年补贴为0.1元/kWh,对应补贴规模5GW。同时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户用全面开工时间可能在5、6月,如果按照最低补贴7分布局7GW,可能无法用完全部补贴指标,建议在保证全年有活干的基础上,提高度电补贴水平。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山东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