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2.9-12.13)

2019-12-13 13: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新疆取消31个新能源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

12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取消一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的通知》,叫停了31个新能源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试点项目,只保留5个试点项目。

更多详情

2.《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印发施行

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并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要求各有关企业和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进一步规范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通知指出:本规则适用于江苏现阶段开展的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 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市场主体应严格遵守本规则,诚信自律,不得操纵交易价格、损害其他市场主体的利益。市场主体有自愿参与、自主交易的权利。

更多详情

3.今日起施行 《山东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发布(附解读)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山东省扶贫办联合印发了《山东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该办法适用于按照国家和省光伏扶贫电站管理要求建设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户用、联村电站)、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该办法自2019年12月9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8日。

更多详情

4 678个光伏项目!上海市2019年度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拨付计划(草案)公示

近日,上海市为促进全市可再生能源发展,公示2019年度可再生能源专项资金拨付计划(草案),据公告显示,本次公示光伏项目共计678个,奖励金额共计98,798,063.71元,此外,个人光伏奖励11364户,共计40447116.8元。

更多详情

5.吉林:提前下达(预拨)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提前下达(预拨)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的通知,据通知显示,本次预算:光伏扶贫金额为680万元,光伏电站及工商业分布式金额为6万元,共计686万元。

更多详情

6.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有关意见的通知

12月10日,江苏能源监管办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有关意见的通知》。由于新能源发展速度明显快于电网建设和用电增长速度,电网面临较大调峰和消纳压力,局部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慢、消纳难等问题突出,制约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通知》显示:新建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均应以落实项目电力送出和消纳为前提条件;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配置一定比例的电源侧储能设施,支持储能项目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动储能系统与新能源协调运行,进一步提升系统调节能力。加快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鼓励和支持新能源企业优化提升机组调节性能,促进合理分摊辅助服务补偿费用,通过市场手段破解新能源消纳矛盾。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2.2-1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