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拟2.98亿美元认购SunPower制造公司Maxeon28.8%股权

2019-11-12 08:40来源:巨潮资讯关键词:中环股份单晶硅片光伏企业现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日晚间,中环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拟与TotalSolar International SAS(中文名称:道达尔太阳能国际公司)展开合作,道达尔(Total)将其控股的全球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系统领先企业SunPower Corporation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的全球太阳能电池与组件业务分拆到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MAXEONSOLAR TECHNOLOGIES,PTE.LTD.,中环股份拟投资2.98亿美元认购目标公司增发的股本,认购后公司对目标公司持股比例为28.848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目标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PTE.LTD.,拟注册地址新加坡,将主要业务包括原SunPower除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全球生产和销售网络及专利,其实体主要包含新加坡总部和研发中心、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电池工厂、中国电池及组件合资公司工厂(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20%股权)、墨西哥及法国组件工厂、瑞士销售中心和遍及十多个国家的销售公司。目标公司将会以“SunPower”品牌向全球(除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其生产的高效交叉背接触(InterdigitatedBack Contact, IBC)产品,并通过一个与SunPower签署的多年期独家供货协议向美国和加拿大市场销售其产品。目标公司也会保持合资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20%的股权,并向国际市场销售该合资公司生产的高效叠瓦组件产品。

经交易多方协商确定,中环股份此次拟向目标公司投资2.98亿美元,获得目标公司28.8480%的股权,对应的投后目标公司股权总价值为10.33亿美元,成为第二大股东。道达尔(Total)在中环股份认购完成后对目标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由55.0981%稀释为39.2034%,但仍为第一大股东。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对中环股份的影响主要有:将中环股份光伏单晶硅材料最新技术与目标公司N型IBC电池最新技术的创新成果优势相结合,新技术的后续应用将大幅提升产品性能、推动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同时将中环股份光伏单晶硅材料最新技术的优势、全球各类高效电池制造商技术优势与目标公司持有知识产权的叠瓦组件技术优势相结合,提升产品转换效率、降低制造成本,加速全球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本次投资,中环股份重视目标公司具备与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国际化股东结构、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能力以及其在全球各地区长期投资而建立的多元化企业文化;中环股份通过与目标公司的协同创新、联合创新,使目标公司成为一个注册在新加坡的跨国界和文化的海外上市的、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全球化营销的先进制造业合资公司,为快速实现中环股份制造全球化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