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9—9.12)

2019-09-12 16: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财政部、全国人大相继对可再生能源补贴进行核查!巨额拖欠能否见到曙光?

9月8日,吉林省可再生能源专项核查组、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请配合财政部开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根据《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和政策评估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19〕40 号)要求(详见附件1),组织开展吉林省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专项核查工作。根据通知,吉林省专项核查检查组以查阅核对电网企业提供资料和对电厂开展现场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核查,核查范围包括2012-2019 年纳入国家第 1-7 批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的项目以及未纳入国家第 1-7 批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的项目,核查内容包括项目管理方面、运行管理方面、上网电价及补助资金管理方面等。

更多详情

2.10月1日起 这个地方将“严打”违法建筑 光伏电站也在其中!

9月9日,丽水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龙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公告,将于10月1日起“严打”违法建筑,关于屋顶光伏电站的违建查处也在范围之内,公告明确违反《龙泉市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范要求(试行)》规定在屋顶、露台上建设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将一律拆除。

更多详情

3.深圳发布2019第三批扶持计划 支持可再生能源等八大绿色低碳产业

从深圳市发改委官网获悉:近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2019年第三批扶持计划,包含新能源汽车、先进核能、高效储能、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先进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及关键设备)、智慧能源(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八个重点支持领域。

更多详情

4.广东东莞2016-2018年度分布式光伏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东莞市财政局对2016-2018年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进行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通过审核实施单位自评、现场材料核查及查勘、综合评审等工作环节,该项目绩效评价分数为84分,绩效等级为“良”。

更多详情

5.鄂尔多斯启动200MW光伏、600MW风电特高压可再生能源基地优选工作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鄂尔多斯市杭锦旗600MW风电、200MW光伏项目竞争优选工作方案》。光伏项目的评分标准共分为四项,分别是综合实力30分、设备与产业先进性10分、技术方案20分以及申报电价40分,与领跑者项目的优选条件类似,申报电价与综合实力共占比70%,这一轮竞争仍然是强者恒强的趋势。《方案》明确,光伏、风电项目的申报电价均不得高于指导价0.34元/kWh。按照达拉特旗光伏领跑者基地的竞争趋势,此次竞争将有可能再次挑战0.2829元/千瓦时的脱硫煤电价。

更多详情

6.自然部:生猪养殖属于农业用地,猪光互补迎来新机遇

2019年9月4日,自然资源部发布自然资电发〔2019〕39号《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保障生猪养殖用地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明确: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猪养殖用地空间,允许生猪养殖用地使用一般耕地,作为养殖用途不需耕地占补平衡。在光伏用地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猪光互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9.2—9.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